>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莱坞亚裔男演员生存难 华人拍片冀走出文化底层(图)

2012年06月11日12:02
来源:人民网
余瑞明在《裸眼女郎》中扮演主角Jake。 美国《侨报》 电影海报
余瑞明在《裸眼女郎》中扮演主角Jake。 美国《侨报》 电影海报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好莱坞华裔导演、编剧和演员加盟制作的电影《裸眼女郎》(The Girl from the Naked Eye)即将于6月15日上映,作为编剧并饰演男主角的余瑞明(Jason Yee)在好莱坞电影里扮演了一位既内心情感丰富,又具有阳刚气质的亚裔角色,打破了好莱坞以往塑造的刻板单一的亚裔男性形象。

  在影片中,男主角Jake经历了一次充满惊险的人生旅程,而身在好莱坞打拼的余瑞明的好莱坞奋斗之路也可谓是充满了艰辛,但充满斗志的他从未放弃自己对电影事业的追求,除了为《裸眼女郎》的上映进行准备之外,目前他正在筹备拍摄两部讲述华裔移民历史的电影,他希望让自己撰写的电影故事将华裔移民在美国历史和文化用电影的形式呈现给美国观众,让华裔也在美国文化中占据一席之地。

  《裸眼女郎》上映 打破亚裔刻板印象

  即将上映的《裸眼女郎》华裔导演、编剧、制片人荟萃。作为该片编剧和演员的余瑞明说,尽管在片中并没有说明角色的族裔,但是亚裔男演员在片中饰演一名性格复杂又外形阳刚的人物,在好莱坞是非常罕见的。该片在欧洲获得了广泛好评,15日即将在全美15个城市上映,观众的反响很快就会出炉。

  与其他动作片不同的是,这部片的打斗镜头是非常写实的。余瑞明说,在片中他扮演的角色有的时候被对手打败,这样可以让角色形象更加立体,给角色带来一些脆弱元素。他说,现在的电影往往不需要演员具有武打功底,因为可以通过拼凑镜头而达到效果,而《裸眼女郎》的打斗场面却非常复杂和具有挑战性。余瑞明说:“我们针对一场长达2分钟的打斗场面进行不停机的拍摄,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因为这考验到演员的打斗技巧、表演技巧、其他配合演员的反应和表演等一系列综合性技巧。”

  此外,对于这部电影,余瑞明有自己独特的视角。除了打斗场面,余瑞明指出,这部电影更重要的是关于人物的性格、人物的经历,这一部分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余瑞明说:“我从小在波士顿的中国城长大,所以知道很多在边缘上生活的人的故事,看到很多在做非法事情的人,因此这部电影中的一些故事也和我的个人经历有一些关系。”

  亚裔男演员生存难 尝试走出文化底层

  其实在好莱坞打拼,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风光。余瑞明坦诚地说,作为亚裔男演员很难在电影和电视剧中找到角色,很多扮演的角色都是配角,而且题材单一,要么是儿童节目、要么是警察节目,有的时候会让他感到很失望。

  余瑞明分析说,制片人非常关注观众的想法,他们会考虑谁会花钱看电影,至今为止,并没有对亚裔观众进行分析和定义的研究,制片人不知道亚裔观众如何花钱。他说,通常情况下,亚裔观众要么就喜欢美国电影,要么就喜欢亚洲电影,所以好莱坞的电影制片人并没有将很多亚裔演员安排在电影里。

  余瑞明指出,尽管亚裔在经济中的贡献很大,但是在娱乐业他们则是最底层。余瑞明说:“很多亚裔在美国都是工薪阶层,他们对艺术并不关心。”他说,同样是少数族裔,拉丁裔、非洲裔都拥有他们自己的电影和音乐产业,在娱乐业的高层管理者中也有他们地位。作为一名雄心勃勃的电影人,余瑞明并不甘心在好莱坞扮演小角色和边缘人物。同时他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亚裔演员突破局限,让亚裔美国人的历史和故事登上舞台。

  亚裔文化应分得一份“美国派”

  余瑞明说,在华裔的移民史中,有很多非常好的故事,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故事,例如华人帮助修建了铁路,建造了美国,他们为这个国家而斗争,这些故事都应该被呈现给观众。余瑞明说,17世纪80年代在旧金山就有一段反华裔移民的历史,当时爱尔兰人认为华裔抢走了工作机会,而华裔为了自己的权益进行了抗争,这些都是非常精彩的故事。

  余瑞明认为,所有在美国的种族都是移民,而华裔和亚裔在美国有上百年的历史,却仍然感觉被当作是外国人,这就是因为在文化上依然处于底层,所以亚裔和华裔应该获得属于他们的一份“美国派”。他指出,音乐、电影、文化这些艺术形式都会影响文化,它可以改变其他族裔对亚裔和华裔的看法。

  余瑞明说,因此他要在荧幕上为亚裔和华裔塑造一个有别于以往的形象,因此他要饰演形象特征较为多元、气质阳刚型的角色。而他正在策划的电影也是要呈现亚裔和华裔更为多元化的故事。

  艺术心 武术魂

  余瑞明是第三代华人,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美国人,但是给他影响最大的是姥爷,他从小在姥爷的影响下习武。余瑞明说,姥爷是香港来美的第一代移民,文化上保留了很多老一代中国移民的传统,在姥爷的影响下,他更加像传统的中国人。

  余瑞明的姥爷不仅教他习武,还教他做人的道理。上学期间,他是学校里唯一一个亚裔学生,学校里基本上都是非裔学生。姥爷传给他武术的纪律精神,让他做正确的事情和对的事,这对他来说终身受用。

  余瑞明从中国武术中吸取了坚毅的纪律精神,这让他在追求电影梦想的过程中一直不离不弃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余瑞明曾经在波士顿艺术博物馆附设学院(The School of the Museum of Fine Arts)学习绘画,上学期间他也尝试不同东西,还曾经自己出钱拍摄电影,21岁他开始教武术,期间曾经获得国际武术比赛的冠军,后来还在波士顿拥有自己的武馆,在教授武术期间,他对拍摄电影越来越认真,期间历时3年拍摄出自己拍摄的第一部电影《黑暗刺客》(Dark Assassin)。这部电影虽然是小成本制作,但是却让他获得了很多拍摄电影的经验。

  2005年余瑞明放弃武馆,只身一人来到洛杉矶好莱坞闯荡,这对他来说是完全改变自己的职业,在经济上和生活上都是一次冒险。他说,在洛杉矶他可以学习更多职业电影人所需的知识,让他完全投入到电影行业中。(夏嘉)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