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韶关女孩被杀牵涉多起命案 警方证实系谣言

2012年06月11日14: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应春明、刘振国报道:5月31日,韶关市浈江区五里亭发生一起女孩被杀案(详见本报6月2日A4版,见上图)。有市民在网上散布谣言称,5月下旬浈江区发生多起命案,这些案件疑与女孩被杀案有关。6月10日,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召开发布会称,女孩被杀案仍在悬赏侦查,网上传言的水上浮尸案,有些是无中生有,有些属个别遇溺。

  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副局长刁文海称,5月31日,韶关市浈江区五里亭良村岩鹰山发生一名女孩李某被杀案,案发后当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目前,侦查工作仍在加紧进行,并悬赏2万元收集破案线索。

  刁文海透露,近期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利用该案散布谣言,造成不良影响。6月9日,韶关市、浈江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侦查,查处一起在网上散布“5·31案”不实传言事件。

  经查,韶关市某中学男生易某从网上得知韶关市区五里亭河面发现一浮尸、6月5日一小孩在五里亭遇害(均属谣传),便简单拼凑事件、妄加推测,将谣传信息与“5·31”命案联系起来,通过新浪微博“易某某会好好珍惜”用户名,从6月5日21时起连续发布多条关于“韶关近日发生多起命案”的不实言论,其中6月6日8时37分发布《韶关近日发生多起命案》的信息被多家网站转载。据了解,鉴于易某是在校学生,警方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处以家长管束教育处理。

  警方还就网上传言的浮尸案作了通报:5月23日,在五里亭河面上发现一具男尸,死者50岁左右;6月6日,在浈江河水立方河面上发现一具女尸,死者50余岁;6月7日,在江滨河景水面发现一具女尸,死者70余岁,经法医鉴定及问询目击者,均已排除为刑事案件,目前尸体已分别交由各自家属处理。6月9日,在五里亭河面上发现女尸一具,死者40岁左右,也已经排除为刑事案件,属意外遇溺身亡,但因目前身份不明,核查身份后,通知其家属处理。

  张文、应春明、刘振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