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否认氯气泄露致全城雾霾 烟雾源于周边省份

2012年06月11日2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浩
6月11日,武汉市出现大范围阴霾天气,引发民众猜疑。 网络截图
6月11日,武汉市出现大范围阴霾天气,引发民众猜疑。 网络截图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罗浩)6月11日早晨,武汉市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引发民众猜疑。在网上,“化工厂有毒氯气泄漏”、“农民焚烧秸秆”、“武钢锅炉发生爆炸”等未经证实的传闻迅速传播。11日下午,武汉市安监、环保部门均证实,“武汉市未发生爆炸和有毒气体泄漏事故,也未发生大面积燃烧秸秆现象”。 武汉市气象局回复华声在线记者,经查实,此次雾霾天气中的烟雾来源于安徽、河南等地的麦收区。

  网传氯气泄露致武汉全城雾霾

  继南京之后,武汉市也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11日早晨,有网友发布一条图文并茂的微博,称此次雾霾天气系“武汉青山白云山氯气管道破裂,大量氯气外泄”所致,并强调“已有多人身体不适,出现中毒症状”。

  这条未经证实的微博发布后,立刻在华声论坛、武汉贴吧和各大微博社区疯传,并被知名人士和实名认证机构转发。

  随着转发数目的快速增加,这条微博的真实性受到质疑。有眼尖的网友指出,“微博所用图片是一张今年1月初的旧照,并非所谓氯气泄漏的现场图”。与此同时,武汉市青山区有关部门出面澄清,称该区域化工厂未发生事故。

  此外,武钢锅炉发生爆炸导致雾霾天气一说也遭否认。11日上午,武钢通过其官方微博否认锅炉爆炸一说,称企业未接到任何事故报告。该消息获得武汉市消防部门的证实,据当地媒体报道,11日上午武汉市消防部门仅在天门墩出警一次,但并非大火。

  烟雾来源于安徽、河南等地的麦收区

  记者注意到,雾霾天气出现后,武汉市相关部门的官方微博的转发数量也在急剧增加。为尽快向市民说明情况,11日当天武汉市多部门启动调查程序,并先后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武汉市环保局公布信息称,经监测,雾霾天气颗粒物成分中植物性有机碳(如燃烧秸秆等)含量增加,其他成分未见异常,间接否认氯气泄漏和锅炉爆炸传闻。

  武汉市安监局在其官方微博称,截止到11日13时,未接到有关事故报告。随后,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发布安监、环保部门的数据,称武汉市“未发生爆炸和有毒气体泄漏事故,也未发生大面积燃烧秸秆现象”。

  武汉市气象局11日下午发布《6月11日武汉市雾霾天气成因分析》,这份最新报告显示,此次雾霾天气中烟雾来源于安徽、河南等地的麦收区。

  武汉市中心气象台分析,今晚到明天武汉市雾霾天气可能持续,建议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尽量减少外出,以免身体不适。后天开始,武汉市上空逐步转为偏南气流控制,不利于北方污染源南下在武汉市上空汇集,武汉市雾霾天气可望缓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