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昨正式注册成为委内瑞拉大选总统候选人

2012年06月12日07:5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白云怡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白云怡):6月11号,是委内瑞拉大选登记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亲自前往全国选举委员会,正式注册成为大选的总统候选人。面对今年空前强大的反对派联盟,身患癌症的查韦斯还有多大优势?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南美记者白云怡,介绍现场的情况。

  记者:当地时间11号下午4点半左右,查韦斯从委内瑞拉总统府观花宫启程,前往全国竞选委员会,为今年10月7号的大选正式注册。这是这两个月来查韦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他身穿那身经典的红黄蓝三色外套,头戴红色贝雷帽,精神状态十分不错,不断朝道路两旁的支持者挥手致意。不过,查韦斯并没有像之前传闻中说的那样是步行前往竞选委员会的,而是乘坐一辆敞篷车,在委内瑞拉副总统、自己的两个女儿以及一些其他官员的陪同下前往注册。

  一路上,可以说到处都是穿着红色衣服的查韦斯支持者,他们举起了“哦,查韦斯没有离开!”“查韦斯,我们爱你!”等大标语,呼喊着陪同查韦斯前往全国竞选委员会。一路上许多人都争相涌到查韦斯乘坐的汽车旁边,试图和他们心中的偶像握手。

  当天除了注册外,查韦斯还根据法律提交了自己的竞选纲领。这份竞选纲领主要以委内瑞拉的“国家社会主义计划”为基础,将致力于继续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保持委内瑞拉在社会民生领域的投资,以及继续推动以减轻贫穷和财富不平等为目标的社会计划。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反对派的力量很是强大,就在查韦斯注册的前一天,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也正式注册并提交了竞选纲领,他的主张又有哪些内容呢?

  记者:是的,在当地时间6月10号,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也在大批支持者的簇拥下在委内瑞拉全国竞选委员会完成注册,正式成为今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从卡普里莱斯提交的执政纲领里我们可以看到,其最核心的内容在于创造就业,打击犯罪以及根除腐败。而这几点也确实可以说是查韦斯要取得连任面临的挑战。

  官方数据显示,在查韦斯执政期间,凶杀案发生率从每10万人25起上升到每10万人48起。而反对派则称事实上这个数字已达到每10万人64起。可以说,委内瑞拉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危险、暴力的国家之一。对此,卡普里莱斯提出了一个“全民安全计划”,承诺成立相关机构,将一些社会矛盾以暴力形式爆发前就尽早解决。同时大幅增加警察力量,并清除警察系统中的腐败现象。

  “就业”是卡普里莱斯在多个场合提到的另一个词语。他承诺将会通过加强私人资本领域,再创造三百万个就业岗位。他还提出了“全民就业计划”“获得你的第一份工作”“第二次机会”等多个促进就业计划,试图获得失业者、无法就业的青年人以及还希望继续工作的老年人的支持。对此,卡普里莱斯还尤其提到,将推动投资以及银行贷款,使民众可以做一点自己的小生意。而这第一步,恰恰意在停止查韦斯推动的国有化行为。

  主持人:那么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选的形势将会如何?查韦斯和反对派的候选人,谁更具优势?

  记者:尽管在委内瑞拉,官方意义上的“选战”还并未正式拉开帷幕,但一场如火如荼的“民调之争”却早就在这个南美国家展开:各式各样的问卷和调查早就如如雨后春笋般络绎不绝,尽管结果不尽相同,但它们中的大部分都显示现任总统查韦斯更有可能取得大选的胜利。

  在结果对查韦斯最为有利的问卷中,他的支持率要比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高出30%,而在另一些调查中,这个数字则只有1.5%。当然,也有一份民调得出了与此相反的结果,显示反对派的民意支持率更高一些。不过,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民调只是反对派加强自身宣传的一个工具而已,不足以反映真实的民意。

  大部分查韦斯的支持者认为查韦斯的惠民政策使委内瑞拉最大部分的穷人获得了实惠,生活有所改善,而且他们认为查韦斯一定会恢复健康。

  而根据民调,部分民众之所以支持卡普里莱斯,一个重要原因是期望改变。尤其是高犯罪率和高通胀让不少人对现实非常不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