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袭来 台湾北部准备沙包橡皮艇紧急待命(图)

2012年06月12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暴雨将至,台北市消防局在各分队进行防汛准备,晚上台湾北部下起倾盆大雨,雨水好像用倒的,多处地区传淹水。台湾《联合报》

  昨天下午暴雨将至,台北市消防局在各分队进行防汛准备,晚上台湾北部下起倾盆大雨,雨水好像用倒的,多处地区传淹水。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简讯来了,备战!”台湾桃园县37个消防分队昨天收到消防部门加强防灾简讯,马上绷紧神经,扛出橡皮艇、发动吉普车,准备即刻抢救。果然深夜骤雨急下,桃园县13乡镇市都出现水淹小腿情况。

  救难物资 前进收容所

  北区水资源局与复兴乡公所表示,入夜后正密切监测桃园县复兴乡、新竹县尖石乡等地的降雨情况,预估深夜雨会越下越大,已知会复兴乡前后山10村,随时将居民撤往紧急收容所,救难物资均在昨天已进驻,让居民可撑到一周。

  “抛绳枪、鱼雷浮标快点拿来!”桃园分队说,城市大淹水时,队员要能“海陆两栖”。果然各地消防队深夜没有闲着,各分队、队部电话响不停。

  民间救援 也整装待发

  特搜队员也没闲着,救灾用的四轮传动吉普车频频发动催油,装有探测仪器、挖掘工具的携行箱,随时准备赶赴第一线。民间救援单位也整装待发,小山猫、大怪手,隆隆引擎声宛如大敌当前。

  睡在“消防局”灾害管理科办公室的留守人员,更紧钉桃园县降雨量,只要每小时累积30毫米,马上电话联系各单位,准备车巡查报灾情。

  桃园县消防局昨天对县府各局处、台军、自来水、瓦斯公司等单位,发出加强防灾整备简讯,要求各地加强沟渠清淤,局长谢景旭说,全台湾降雨持续增加,“桃园县现在就要上紧发条!”

  部落紧张 就怕土石流

  新竹县五峰乡昨天雨势不大,但风势强劲,弥漫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氛围。桃山村长陈素莲心情紧绷,忙着到土场等多个部落,再三叮咛居民要提高警觉,因为土场部落属于土石流潜势区,遇到大雨随时有崩坍之虞。

  五峰乡“雪霸农场”范姓员工表示,昨天有间歇性大雨,上山道路有零星落石,今天预订的住客有三分之一取消,毕竟安全最重要,入山活动首要考虑气候,园方也不建议游客雨天上山。

  台北、新北、基隆 抽水机备战

  台当局发布豪雨特报,台北、新北、基隆三个市政府已全部动起来,以因应可能面临的豪雨。晚间北市北投区积水。

  台北市府水利处表示,机动抽水队与一百多具移动式抽水机已准备就绪,将针对积水与淹水地点进行抽水。

  新北市因应这次豪大雨,10日晚间起全员进驻全市77座抽水站、24小时待命。副市长李四川说,市府自10日晚间就要求各抽水站人员进驻,24小时待命,并通知各区公所戒备,尤其三重、五股、芦洲及八里要特别注意低洼地区、备妥沙包,必要时立即堵水防范淹进民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