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技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交流促进会议培训活动

2012年06月12日10:18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交流与学习,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全面推进科技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月25日-28日,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和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科技部纪检监察干部交流促进会议和教育培训活动,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同志主持了会议活动。

  作为培训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5日召开了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促进会。此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落实科技部党组和万钢部长关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推进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召开的。科技部各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及科技日报社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40余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要求,科技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肩负起职责,为推动科技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科技体制改革各项措施落实以及科技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警示教育以及党风廉政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等。郭向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重加强警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纪律教育,将廉政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今后的工作要继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继续加大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客观性、全面性;各单位要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和方法,包括加强协作与配合,进一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积极探索廉政与业务工作的结合,加快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水平;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为规范管理、提升绩效提供重要保障与坚实基础;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还就加强和改进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征求了纪检监察干部意见。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也分别就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警示教育活动、抓好此次会议精神和今年工作部署落实等方面提出要求。

  5月26日-28日,纪检监察干部赴延安进行培训交流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枣园、宝塔山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并在“为人民服务”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安塞、佳县两个科技扶贫县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县乡村负责同志就加强科技扶贫、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调研考察,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接受革命传统洗礼,亲身感受延安精神;另一方面也看到革命老区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开拓,在新时期改革开放中取得巨大成就。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表示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学习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

  通过这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交流活动,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增进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基层的了解,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并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全面推进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组织重托,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来源:科技部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