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籁之声”评委传授“必胜秘籍”:选歌是制胜关键(图)

2012年06月12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籁之声》杭州晋级赛评委陈秀男
《天籁之声》杭州晋级赛评委陈秀男

  中新网6月12日电 近日,山东卫视大型音乐选秀节目《天籁之声》杭州赛区展开60进15晋级赛,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木吉他合唱团”成员陈秀男坐镇评委,向选手传授参加选秀的“必胜秘籍”。

  当山东卫视《天籁之声》杭州赛区60强们听说晋级赛评委换做陈秀男时,都不由自主惊出一身汗,特别是弹吉他的选手紧张地“肝儿颤”,可见陈秀男的名声音乐圈里可谓如雷贯耳。

  选歌是制胜首要因素 原创歌曲要少唱

  陈秀男是是台湾民歌盛行时期颇受好评的“木吉他合唱团”的成员之一,曾与陈大力在“飞碟”唱片公司负责了百分之九十以上专辑的制作和主打歌,以别具一格的“二陈风格”创作的《选择》、《回家》、《我不过是你的游戏吗》、《大海》、《不是每个恋曲都有美好回忆》等,几乎首首主打、曲曲都红。

  在山东卫视《天籁之声》杭州赛区晋级赛中,陈秀男一再强调选歌的重要性,他对所有60强说,选歌是制胜的关键,年纪小的选手想要唱《亲爱的小孩》之类的歌很难过,而且要尽量少唱原创歌曲,唱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歌才能体现出实力。

  这不是陈秀男第一次强调选歌很重要,在《天籁之声》成都赛区晋级赛中,陈秀男与一位选手的冲突就因选歌而起。当时一位选手自信满满唱完《大海》后正好就撞在曲作者的枪口上。陈秀男说:“选歌是参加选秀比赛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每个人都要选择适合他的各路,这歌有些高,下次你可以选低一些的。”并调侃选手:“当初写这歌要知道你要唱的话,我就写低一点。”

  嗓音漂亮选歌合适 音准瑕疵不是问题

  在杭州赛区,正是因为首首歌都选得非常合适的陈昶完全挑不出毛病,被陈秀男大加赞赏“歌艺一流”,陈昶由此也获得了“选秀高手”的称谓。

  另外,在陈秀男心里,嗓音干净、漂亮也是制胜武器之一,选手石宇凡正是靠他好似清冽溪水的声音征服了评委,虽音准有瑕疵,但还是当之无愧入选杭州15强。

  从《天籁之声》各分赛区的评委席可见,陈秀男、Keith Stuart、黄韵玲、朱桦、袁惟仁等,个个是音乐界教父、教母级别的人物,这与《天籁之声》“大型巨星音乐教育类选秀节目的定位”相契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