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科大在四川招生:偏才怪才可以降至二本线录取

2012年06月13日10:01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肖笛张菲菲杜灿

  昨日,由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网(www.huaxi100.com)、华西城市读本等联合主办的“升学热线”正式开通,我省5所211重点院校、教育部批准今年首年招生的南方科技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值守本报“升学热线”,为广大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电子科技大学招办主任方曼建议考生,在得知分数前,建议考生和家长先仔细阅读《招生章程》,以了解各所高校的录取细则。

  1 四川大学新增社会工作等11专业

  “今年多少分能上川大?”川大招办老师建议参照往年的录取分数线与省控线的分差:去年,四川大学在川理科最低分547分,比重本线高出28分;文科最低559分,超出重本线26分。

  今年,学校将新增社会工作、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程造价、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临床药学、会展经济与管理、戏剧影视文学、汉语言、保险、眼视光学与物联网工程等11个新专业。

  2 电子科技大学西南首所“航空航天学院”首次招生

  昨日,电子科大招生办主任方曼介绍,以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名称招生的人数共500名,两个校区代码不同,且调档线不一样。考生可在平行志愿中同时填报。招生还呈现一些新变化:第一,数理基础科学专业首次招生,实行小班化教学;第二,新成立“资源与环境学院”首次招生;第三,成立西南地区首所“航空航天学院”首次招生;第四,特别划拨30个计划招生贫困地区学生。

  3 西南财经大学读完博士最高可获近30万元奖学金

  西南财经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杨旭介绍说,西南财经大学已经连续4年文科、理科的调档线都位居川内高校之首,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在尽量靠前的位置可以大胆填报西南财经大学。

  杨部长介绍,西南财大为各类优秀学生设立的奖学金高达24种之多。且该校奖、助学金实行累计制,加上西南财大的优秀新生奖学金(最高奖金4万元),直至学生读完博士,最高可以拿到共计近30万元的奖、助学金。

  4 西南交通大学一本进档服从调剂承诺不退档

  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何安涛介绍,西南交大今年面向全川共招收1747人,其中一本文科108人、理科772人;二本文科14人、理科853人。往年数据显示,该校一本文科录取分会比重本线高约10分,一本理科高20多分;二本文科录取分比二本线高约50分,理科高60多分。

  对于四川省第一批次本科进档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体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该校承诺不退档。

  5 四川农业大学7专业招收本硕连读生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杜彬说,过去三年的平均数据显示,一本理科上线即可填报,文科高出一本省控线几分,二本文理科均高出省控线10—20分。杜处长介绍,学校在农学、林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园艺、农林经济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等七个国家级特色本科专业招收本硕连读学生,实施小班精英教学。在农学、园林等16个本科专业中开展“双学位”教育。

  6 南方科技大学偏才、怪才可降至二本录取线

  南方科技大学四川招生组的陆为、谢康苗两位招生官建议:“四川考生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南科大。”“考生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本省控线以上。”“偏才、怪才可降至二本录取线。”

  南科大在川招生指标只有20人,但最终只有200人能参与到复试中,“考生在1000字的自我推荐书中,应多写写对南科大的看法,自己的学习职业规划、自己独特的一面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笛 张菲菲 杜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