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市长公布公立高中毕业率 亚裔接连七年居冠

2012年06月13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彭博及市教育总监沃科特(Dennis Walcott)11日共同宣布2011年全市公立高中毕业率统计数字,以四年准时毕业率而言,已是连续第十年稳定上升。依纽约州标准计算,去年毕业率为65.5%,与实施新公式的第一年2005年相比,上升近40%。以族裔区分,亚裔近七年仍维持毕业率居冠的局面,去年达82.9%,与2005年相比,成长25%。但市府也承认,与以往相似,去年只有约四分之一的毕业生达到大学准备率的门坎。

  然而在这场彭博有意宣传自己十年教改有成的记者会中,对于市府提出的数字,媒体却质疑近年的毕业率皆已加入8月毕业的学生,明显灌水。若扣除这项数字,2010及2011年毕业率分别只有61%及60.9%,与全州近两年平均的73.4%及74%相比,事实上不升反降。对此彭博辩解,短期数字起伏属正常,但若与2005年之前长期低迷的毕业率相比,近年整体趋势已属跃升,“如果我们做的不好,家长会继续送孩子来公立学校吗”?他以市立高中学生人数的成长提出反问。

  根据报告,2011年市立高中共有52069名学生准时毕业,而获得州文凭(Regents Diploma)及州高级文凭(Advanced Regents Diploma)的学生,则较去年增加约4%、达到55.7%。虽然由州会考成绩决定的毕业标准逐年提升,但2006年关闭后重开的新高中,依市府公式计算,去年平均毕业率达70.1%,较关闭时增长近一倍。

  与2005年相比,市公立高中生的辍学率已由22%下降至12.1%,这个数字直接反映在于五年及六年的毕业人数,分别为额外的5.6%及3.1%。下个学年开始,市府教育局计划成立78所新学校,彭博于市长任内重开的学校将达到613所。报告指出,与被取代的学校相较,新学校毕业率平均高出20%,等于每年增加2000余位毕业生。这项作法对于低收入的少数族裔学生帮助最大。

  与州内其余四大城市平均相较,纽约市的毕业率高出约9%,但与全州五大都市外的学校平均相比,则低了近20%。至于毕业生升入大学的准备率,近年虽有小幅成长,但24.7%的比例,市府承认仍有努力空间。(吕贤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