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店开张 不能让行道树遭殃(图)

2012年06月14日08:02
来源:人民网
湘味醇饭店前坪的行道树几乎都被毁坏了。 傅小平 摄
湘味醇饭店前坪的行道树几乎都被毁坏了。 傅小平 摄

  记者 傅小平

  来电显示:福元西路与车站北路交会处马路边绿化带的樟树昨晚被湘味醇饭店老板砍了几棵,希望记者曝光。杨女士

  记者调查: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女士反映的湘味醇饭店门前,看到人行道上的行道树确实是光秃秃的了。

  “这个人行道上的行道树大概是2006年随着道路修好时一起栽的。”昨日,在福元西路与车站北路交会处湘味醇饭店附近的一位50多岁居民黄先生说,他在当地住了几十年,人行道上以前每隔几米便栽有一棵树,树稍稍长大后,夏天他便跟邻居们到树下乘凉聊天。

  “他(湘味醇饭店老板)砍了两棵树,都是晚上砍的。”黄先生说,湘味醇饭店是去年下半年开张的,开张没几天就砍了一棵大树。

  顺着黄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注意到,人行道上的行道树,唯独湘味醇饭店前坪的一段无一棵树,但地面上可以看出几个被明显用水泥填平的方块形状,扒开水泥就能见到树根。

  “我只锯断了一棵树,那棵树还是因为被水泥罐车撞断后我才锯掉的。”湘味醇饭店老板吴先生说,锯断树的第二天,他又补种了一棵树苗。对于其砍断了几棵树的事,他否认了。

  “如果核实后情况属实,我们将根据长沙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其责令补栽,并处树木价值三至五倍罚款。”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长沙市开福区城管大队,洪山中队的执法人员已经对其进行调查取证,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里只要有饭店开张,前面那些绿树就会被陆续毁坏。”黄先生说,湘味醇饭店隔壁的鸡店开张后不久,其前面的那些树也被毁掉了。现在这个绿化带中的树参差不齐,大的大、小的小。

  记者观察到,与湘味醇饭店前坪人行道上相同的是,其旁边鸡店前坪也光秃秃的没有一棵树,只留下3个方形树坑被填平的突起,而在湘味醇饭店对面的一家黄氏海鲜餐饮店前坪,几棵小树苗竖立着。

  城管提醒,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砍伐城市绿化树木,都必须经过园林部门的允许,切勿私自砍伐。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