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油贼白天偷油后飞逃 司机猛追致其车侧翻起火

2012年06月14日08: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鹏
偷油贼同伙驾驶的商务车在环湖路失控翻侧,随后燃烧起火。南都记者梁清摄
偷油贼同伙驾驶的商务车在环湖路失控翻侧,随后燃烧起火。南都记者梁清摄


南都制图:李勇
南都制图:李勇


  昨日下午

  水濂山路-107国道-大岭山大道-厚大路-环湖路沿线约30公里

  关键词

  追贼

  南都讯 记者张鹏 昨日下午1点钟,三名偷油贼驾驶着一部改装的五菱之光面包车到位于南城水濂山路的松盛物资公司门口偷油时被发现,驾车逃跑。公司立即派出三名员工尾随同时报警,不料被偷油贼发现。于是双方你追我赶,都叫来“援兵”,在狭窄的道路上上演生死时速。

  最终,直接偷油的五菱之光面包车逃脱,而其同伙驾驶的东风风行商务车在厚街环湖路加州阳光花园附近,与公司的车相撞后起火。两名偷油贼趁机逃向路边的山林,另外一名沿路逃跑的贼被抓。目前,南城警方正在抓紧审讯。

  发现嚣张偷油贼是惯犯

  位于南城水濂山路的松盛物资公司有三四十台大货车,不上班时货车就停在公司门口。最近一段时间,货车油箱里的柴油经常被偷,不仅给公司带来经济上的损失,也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输。因没有及时发现油被偷而被困半路的经历,几乎所有业务员和司机都有过。所以公司上下都对偷油贼恨之入骨。

  员工张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大货车加满一箱油要2000多元,而这些专业的偷油贼几分钟就能抽光油箱。公司的监控录像显示,昨天的这伙偷油贼已经多次来此作案,一次比一次嚣张,这次竟然在大白天。

  张先生介绍,偷油贼一般都会驾驶改装后的面包车或商务车,后排座椅都被拆掉,装上了一个自制的大油罐,车里还配有油泵。他们专门趁大货车司机休息或者下班时,撬开油箱盖,将管子伸进油箱,打开油泵,很快油箱就被吸干了。偷油贼一般都是流动作案,时间又非常短,非常不容易抓获。公司为此想了很多办法,例如把油箱嘴焊上锁,或者将油箱嘴安装在特殊位置让偷油贼不容易发现,但效果都不是很好。

  追逐尾随贼车被发现

  松盛物资公司的员工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下午1点上班。昨日下午1点,公司的业务员小赖上班时发现有人偷油便立即向公司保安报警。偷油贼驾驶一部改装的五菱之光面包车,沿着水濂山路向107国道方向逃跑。几分钟后,小赖和钟进通驾驶公司的一部白色海马轿车追了出去。钟进通回忆说,当时并不想追上偷油贼的车而是想跟踪一段,边跟踪边报警,让警察来抓。孰料因为跟得太紧,行至107国道上连平小学附近时,偷油贼就发现了他们。

  偷油贼发现他们后立即加速行驶,试图甩掉他们。但因为107国道上车辆较多,偷油贼的车始终无法摆脱。见势不妙,钟进通立即打电话叫公司加派人手支援,同时也加速跟紧偷油贼的车。

  眼看无法摆脱钟进通的追击,偷油贼将车驶离了107国道,进入刚刚修好的大岭山大道。因为道路刚刚竣工,车辆非常少,偷油贼的车高速疾驶,而钟进通所驾驶的车辆过于老旧,很快就落在了后面。

  而因为追逐路程跨南城和大岭山两个行政区,偷油贼又在高速行进,钟进通打电话报警始终无法提供准确地址,眼看偷油贼就要跑了,钟进通又赶紧打电话催公司派车支援。

  紧跟贼车掉头贼人挥钢棍

  但随后发生的一幕让钟进通和小赖大吃一惊:跑在前面的偷油贼居然突然调转车头,朝着钟进通的车就冲了过来,在两车交错之际,两名偷油贼探出车窗,手持钢棍朝钟进通的车砸来。钟进通和小赖惊魂未定,偷油贼又掉了一个头,超了两人的车,继续往前开。由于平时里恨透了偷油贼,钟进通决定继续跟下去。

  偷油贼的车行至大岭山大道和厚大路交汇处时,逆向朝大岭山方向行驶,钟进通也紧跟了过去。当时是中午时分,厚大路上的车也比较少,但多是大货车而且速度飞快,这时逆行无比危险。钟进通此时心里倒逐渐放开了,仍然紧跟偷油贼。驶出一公里左右,偷油贼又猛转了一个弯,朝厚街方向行驶。措手不及的钟进通差点与偷油贼撞车。

  反追逐被贼车逼停遭砸

  这一次,偷油贼是有备而来。当钟进通再追回大岭山大道和厚大路交汇处时,偷油贼的同伙驾驶着一部东风风行商务车早已等候在此,逼停了钟进通的车后,随即下来两人手持铁棍朝钟进通二人猛砸过来。钟进通立即倒车转弯沿着厚大路往厚街方向逃跑。嚣张的偷油贼竟在后面追起了钟进通二人。

  幸运的是,公司派出支援的车也赶到了,“反追逐”再次变成了“正追逐”。公司经理王某驾驶着灰色宝来轿车与偷油贼的两台面包车展开周旋,因为车辆老旧,钟进通跟在后面。钟进通说,虽然被落在后面,但当时他的车速已经达到了120公里每小时,可想而知前面的车有多快。

  再追逐两贼车一逃一匿

  当行至大迳村红绿灯路口时,驾驶着五菱之光面包车的偷油贼竟然驶向了对面的车道,逆向沿着厚大路朝厚街方向行驶,王某也紧跟了过去。钟进通则沿着原来的车道紧追驾驶东风风行商务车的偷油贼。

  此时,在前面的两辆偷油贼的车开始想尽办法摆脱追赶,开始向后面的车扔扳手、钢管。王某和钟进通不得不降下车速。即便如此,钟进通的车还是被扳手击中,所幸损伤不大。

  随后,车辆进入了厚街环湖路。五菱之光面包车上的偷油贼趁王某降速,一拐弯驶入了路边的厚街新围村,踪迹全无。王某只好调整车道,和钟进通一起全力追前面的东风风行商务车。

  起火贼车侧翻起火

  沿着环湖路,车辆很快靠近了加州阳光花园小区。恰在此时,一部大货车横在路中央掉头,偷油贼驾驶的东风风行商务车无奈之下掉头驶入辅道,王某驾驶的宝来车紧跟着驶入弯道,两车在弯道附近相撞,随后起火。

  王某回忆,当时东风风行商务车在外道,他的宝来车在内道,宝来车自然转弯快些,偷油贼则立即向内道猛打方向盘希望逼退王某,可能是仓皇之间用力过猛,商务车直接撞向了绿化带,腾空而起,跟宝来车撞在了一起。宝来车被撞得调了一个方向,商务车则又撞到了路边的树上,随后侧翻在地。

  侧翻在地的商务车随即冒起了烟,改装在后面的油箱开始漏油。三名偷油贼奋力往外爬,钟进通见状和同事立即上期试图控制三名偷油贼,靠近时却发现,偷油贼不仅持有铁棍和大砍刀,其中一人手上还拿着一把半米长的自制霰弹枪。钟进通和同事们只好立即找地方躲起来。

  结局油贼持枪逃跑一人被抓

  手持霰弹枪者和一名同伙跑向了路边的山林,而另一名偷油贼则沿着马路逃跑,钟进通和同事们立即跑上前抓住了这名偷油贼,偷油贼受伤但并不严重。小赖立即打电话报警,告诉了警察准确的地址。

  这时,商务车燃起了熊熊大火,车里的柴油缓缓流出,火苗沿着油迹烧向四边。钟进通说,当时的火非常大,火苗都高过了附近的树木,还冒着浓浓的黑烟。

  大火很快蔓延到了宝来车上,王某和车上的两名同事立即逃离,头部受伤的王某随后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只是一点皮外伤。

  2点30分左右,交警和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十几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但商务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但车后面的油箱仍清晰可见,附近的树木也全被烧黑,一处池塘因为大量油污流入,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抢救池塘里的鱼。

  被抓的一名偷油贼经医院简单救治后被移交给了南城警方。目前,警方正在抓紧审讯这名偷油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