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周边确无烧秸秆 麦农期盼获秸秆补贴(图)

2012年06月14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割完小麦后,村民将秸秆装车运回家中 记者 刘畅 摄
收割完小麦后,村民将秸秆装车运回家中 记者 刘畅 摄

  6月12日,济南天空灰蒙蒙的,本报昨日A6版对此做了报道:气象部门说有烟味是烧秸秆造成的,而环保部门则表示空气质量良好,没人敢烧秸秆。到底真相如何?昨日记者多地探访,并未发现有烧秸秆现象。

  记者探访多地 未发现有烧秸秆

  昨日,记者途经历城南部山区、历城区还乡店、华山、天桥区黄河北、济阳崔寨等地实地探访,现场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麦农都选择将秸秆打碎后散落在地里,“秸秆打碎了留在地里,种玉米时一翻,埋在地下就可以当肥料了……”采访中,不止一位麦农这样说道。

  在历城区还乡店,一位刚收割完麦子不久,准备种玉米的麦农告诉记者,早就没有焚烧秸秆的了,“现在从上到下对于秸秆焚烧都非常重视,逮着可不仅仅是罚款能了事的。”

  秸秆补贴不发了 街镇干部轮班巡逻防秸秆焚烧

  记者从历城区政府采访获悉,对于抑制群众烧秸秆,历城区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曾经一度发放秸秆补贴。“有赏有罚”,对于违反规定烧秸秆的农民将受到处罚。

  “去年我记得曾经领过秸秆补贴,每亩地补贴20元,今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听说有秸秆补贴这一说法……”在历城区还乡店一位麦农告诉记者。

  “今年秸秆补贴没有了……”历城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不再发放秸秆补贴,但是历城区对于“秸秆禁烧”工作仍旧抓得非常严,“街镇的机关干部现在都要轮班值守在田间地头,来回巡逻,以监督、预防是否存在秸秆焚烧的现象。”

  麦农期盼获秸秆补贴 有堵有疏何愁秸秆不还田

  “政府这部分补贴能否继续给我们农民发下来,毕竟秸秆机械化还田需要成本,否则农民会选择焚烧秸秆。”一位麦农向记者表示,因为雇收割机在收完麦子之后将秸秆打碎散落在田里,雇收割机的费用现在相对比较高。

  据了解,现在大部分田地已经通过机械化耕作,将秸秆直接还田,尤其是秋季的玉米秸秆。另外,历城区着重发展了奶牛饲养,这样就直接内部消化了一批秸秆;长清区的归德镇还建了个靠秸秆发酵获取电量的电厂,既解决了秸秆还相应的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