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做狼爸也能培养耶鲁博士 父子靠痛饮谈心(图)

2012年06月15日00: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刘纬
  新快报记者周新宇

  近日,获得全额奖金即将前往耶鲁大学攻读博士的刘纬回到母校跟媒体们分享自己学习的经验。采访中,刘纬的父亲也跟大家分享了育儿经验。作为一名80后孩子的父亲,刘纬父亲“朋友式”的教育方法更值得众多爸爸们学习。

  刘爸爸:我们是知心朋友

  刘爸爸告诉记者,教授课程是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作为家长只是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家长有着自己的工作,也很辛苦。不应该每天只是给孩子检查作业。孩子在课业上的疑问还是应该多向老师请教。作为一名公务员,刘爸爸表示,参加工作之前没能享受正规的高等教育,因此在工作后,自己和妻子通过努力共拿到了5个被国家认可的文凭。家长通过这种学习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孩子学习也变得十分主动。刘纬每天回家都能自觉地完成作业,之后则可以开心地玩。

  除了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刘爸爸告诉记者,和孩子多沟通也是非常重要。父子俩常进行讨论,但话题从不会在学习上,往往非常广泛,两人甚至会就奥巴马是否连任大声争论。刘爸爸说,孩子在纪中读书时,只要自己不出差,一定会到学校跟刘纬吃饭,沟通想法,父子俩有时还会点两瓶白酒痛饮。通过这样的交流,他们建立了超越父子之情的友谊。

  刘纬:做我感兴趣的事

    阳光健谈、爱好广泛是刘纬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刘纬表示,自己的努力不仅放在学习考试上,也尝试以社会实践让自己逐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2006年纪念中学毕业后,刘纬被保送就读中山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几经选择后,刘纬远赴迈阿密,并拿到理学、经济学、生物化学的学士学位。除了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外,刘纬也展现了卓越的科研能力。他在攻读本科学位时曾经在美国化学界的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几篇论文,这为他入读耶鲁加分不少。通过自己的努力,他获得了包括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全美排名前十的5所优异大学的全额奖学金邀请。最后选择了耶鲁学习自己最感兴趣的生物化学。刘纬表示,自己对很多东西都很感兴趣,并积极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对于很多东西他都做到知道一点,并不一定要求专精。

  “感恩母校。”刘纬在交谈中反复地强调母校在他成功道路上的作用。他认为正是学校开放式的教育氛围,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同学们之间良好的学习氛围,造就了自己良好的学习能力。“如果不是当时进入母校,我的路肯定不会走成现在这样。”刘纬感慨地说道。在谈到未来的选择时,刘纬表示,未来自己愿意回到祖国,进入高校成为一名教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