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女性被外籍男友利用 走私毒品入境被判死刑

2012年06月15日09: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晓燕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市检察院通报数起中国女性被外籍男友利用走私毒品案件,这些案件串联起来就形成了一种相同的现象,有些人以爱为名,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多人被判死刑,检察官希望引起有跨国婚恋梦想人士的警惕。

  通报10多起替外籍男友走私毒品案

  昨天,市检察院通报10多起中国女性被外籍男友利用走私毒品案件,这些案件均发生在近几年的深圳,其中,23岁的许某年轻漂亮,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2011年4月6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抵深圳宝安机场走无申报通道入境时,被机场海关从其帮外籍男友带的行李箱中搜出毒品海洛因近2千克,法院一审认定其犯走私毒品罪,判处死刑。27岁的刘某同样从马来西亚入境时,帮外籍男友带的行李箱里也被搜出海洛因近1千克,被判死缓。离异的彭某因同样原因,被判有期徒刑15年……

  据悉,这类案件常见的案发形式是:她们入境时,走的是海关无申报通道,海关关员对其随身行李进行检查时,从其携带的行李箱或背包中查获了夹带的毒品。市检察院公诉一处丁凤鹏检察官称,她们走私的毒品一般是海洛因,毒品数量大,且含量高。因为涉毒数量大,且作为走私毒品的直接实施者,所以对她们的处刑很重,一般最低都是有期徒刑15年或无期徒刑,有些甚至直接判处了死刑。

  告诫女性带东西入境要自我保护

  据丁凤鹏检察官介绍,有一批外籍人员,有的在中国境内有的在中国境外,其中部分还是非法入境中国,专门通过各种方式在中国物色单身女性,刻意接近,以爱情为诱饵,让这些单身女性陷入所谓的热恋之中甚至对跨国婚姻充满了幻想。过段时间这些外籍男友会主动提出让她们去国外玩、或提出在国外有他很好的朋友或亲戚,或提出在国外有生意需要女友帮忙去取个样品等。在有的案件里外籍男友就直接骗她说要与她结婚,但要去国外见见所谓的亲戚。到国外后往往只在酒店或出租屋呆一两天便回国,在办理回国手续过程中,外籍男友或其他什么人会提出顺便有些什么东西,再提供个行李箱或背包让她们带回来,外籍男友会负责往来机票、在国外的吃住玩等费用,有的还会再给几千元的费用。于是这些女性,有的是多次带毒品入境,有的是第一次带毒品入境就被抓。而这些外籍男友,一旦毒品被查获、人被抓,他们所有的联络方式或线索都断了,基本上再也找不到。有的女性甚至被查获后还百般抵赖、撒谎、甚至替外籍男友辩护。

  丁凤鹏检察官奉劝那些沉溺于爱情的女性:不管你是如何爱你的外籍男友,你都要切记,毒品犯罪是条高压线,千万碰不得。另外,“增强法律意识非常重要,如果你从国外回来,有人让你带个行李箱、背包或什么东西回来,你一定要多长个心眼,一定要懂得自我保护。就算你自己没发现什么违禁品,入境的时候,只要你给别人带东西入境,还是应该主动申报,这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措施。”

  南都记者刘晓燕 通讯员 汪林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