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信诈骗团伙专骗韩国人 公安部调五省警力破案

2012年06月16日00: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日前,在公安部的直接指挥下,辽宁、吉林、福建、山东、广东5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行动,成功摧毁一个专门针对韩国民众实施诈骗的跨国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5名,其中中国大陆籍犯罪嫌疑人184名、韩国籍犯罪嫌疑人51名。根据目前掌握的犯罪证据,该团伙疯狂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案件1200余起,涉案金额1亿多元人民币。

  今年2月26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称,沈阳市某地可能藏匿一个针对韩国民众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辽宁省公安机关开展深入侦查后,确定存在一个涉及辽宁、吉林、山东、福建、广东等省的专业化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案件上报公安部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部督案件,立即组织涉案地公安机关组成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专案侦查。

  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该团伙通过雇佣韩国籍和懂韩语的中国籍朝鲜族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改号电话,假冒韩国首尔大检察厅工作人员向韩国民众拨打电话,以被害人银行账户涉嫌洗钱犯罪为名,诱骗被害人登陆钓鱼网站,通过网站后台获取被害人银行账户的账号、密码等信息后,将被害人卡内资金转至多个事先在韩国开通的银行账户内,由在韩国境内的犯罪团伙成员进行取款、转存。

  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团伙中既有大量实施诈骗的一线话务人员,也有专门收集韩国籍人员信息、实施网上转账的人员,还有提供网管设备的技术人员以及在韩国境内提款、境外地下钱庄转账人员。经查,该犯罪团伙每周的诈骗金额都在200万元左右人民币。在掌握了该诈骗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及诈骗窝点后,6月11日,公安部指挥辽宁、吉林、山东、福建、广东5省公安机关同步开展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摧毁了这个专门诈骗韩国民众的跨国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公安机关通过大力加强跨国跨地区警务合作,先后侦破了多起跨国跨境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随着我国打击力度的加大,电信诈骗犯罪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如境外犯罪窝点的大陆犯罪嫌疑人比例持续减少;诈骗大陆民众的犯罪分子已由台湾和东南亚国家向更远的南亚、大洋洲国家转移;设在中国大陆的诈骗犯罪窝点的诈骗对象已由开始的以大陆和台湾民众为主转向韩国、泰国等国民众,以期逃避我国警方的打击。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新形势新特点,中国警方将及时调整打击策略,始终对电信诈骗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只要犯罪分子在中国境内实施犯罪,不管侵害到哪个国家民众的利益,中国警方都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决不姑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