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生毕业聚餐后下水游泳溺亡 校方称零责任(图)

2012年06月16日02:5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6月15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逸夫楼前的湘林湖,湖边贴着“池塘水深,严禁下水”的提醒。图/记者张轶
  6月15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逸夫楼前的湘林湖,湖边贴着“池塘水深,严禁下水”的提醒。图/记者张轶

  本报长沙讯 6月12日晚,即将大学毕业的张锴东和同学“狂欢”到深夜12点。回寝室的路上,经过图书馆前的喷水池时,激起了大家游泳的兴致,他和几个同学下到湘林湖游泳,但24岁的他,再也没有游上岸,本来,第二天他就能领到毕业证了。

  昨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逸夫楼前的湘林湖,水面一如既往的平静。“他是在沅江边长大的。”父亲张所生说,儿子很懂水性,发生这样的事故,他觉得“难以接受”。事发的前一天,儿子还给家里打电话,说第二天会回家。没想到,再一次听到儿子的消息,竟是他溺水身亡的噩耗。

  根据警方的事故认定,张锴东溺水身亡的时间是6月13日的零点时分,事发地点是逸夫楼前的湘林湖。

  事故发生后,新开铺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根据同学们在派出所做的笔录,张所生了解到事情的经过:

  12日傍晚6点,张锴东和30多个同学自发组织了毕业聚餐。聚餐时,大家都喝了点酒。随后,大家在学校附近K歌,直到深夜12点。之后,同学们陆续往宿舍走。经过图书馆前的喷水池时,十多个同学坐在喷水池前聊天,还玩起了水。

  有同学建议,去深一点的湘林湖游泳。随后,张锴东和另外几个同学下到水里游泳。

  游了10多分钟后,同学们陆续回寝室,却始终不见张锴东的身影。大家赶紧回到湖边寻找,水性最好的同学下到湖里,终于将他带回岸边,赶紧做人工呼吸,但等不及120赶到,他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儿子的突然离去,让张锴东的妈妈李红梅伤心欲绝。李红梅说,这段时间,儿子考研失利,一直有点落寞,但他最终决定继续备考,明年再战,“他从小就担任班长,一直很优秀的。”

  “对于学校‘零责任’的说法,我们不能接受。”张锴东的家人认为,发生事故的湖边,没有任何照明设施,儿子在深夜游泳的时候,也没有人来阻止。

  “这个事故,公安部门已经界定为溺水意外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周预分说,学校并不赞同毕业生自发组织聚餐和狂欢,“就怕喝酒出意外”。湘林湖原是学校老年钓鱼协会的活动场所,湖边有“池塘水深 严禁下水”的提醒标志。出于人道主义,学校将给死者家属一定的经济补偿。

  “人喝了酒之后,是不建议下水的。酒精作用是循序渐进的,接触水会引起血糖下降等异常状况,容易导致心慌、胸闷、头昏和抽筋。”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肖长江说,冷水刺激皮肤的血管骤然收缩,也容易导致一些不可预料的状况。记者王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