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油条姐”炸出舌尖上的蔬菜养生油条

2012年06月16日10:07
来源:人民网
  金黄中透着绿,闻一下蔬菜浓香扑鼻,咬一口外酥里嫩……石家庄“油条姐”张红现在又将自己的“诚信油条”提档升级,“我要让石家庄的市民都吃上我的"蔬菜养生油条"”6月15日,在自己的油条摊点,张红一边忙活一边对记者说。

  张红目前经营着三个油条摊点,两个分布在石家庄富强大街和东岗路交叉口附近,由丈夫张军经营;另一个在神兴小学的对面,由自己管理。张红夫妇用“放心油”、新鲜油炸油条已有4个年头了。她的“诚信油条”在附近的石家庄市民中颇有口碑。

  “"油条姐",听老伙计们说,你又开发出新鲜玩意啦!你给我称一斤芹菜的,”6月15日一大早,晨练完的李大爷来到张红的油条摊,边买油条边和张红开玩笑。“蔬菜油条,听着都新鲜。”李大爷说:“都说这油条吃起来满口的芹菜香,我今天也尝尝鲜儿。”“大爷,如果您想吃别的蔬菜味的,我都能给您做。”张红笑呵呵地答。

  在油条里加入蔬菜,这个创意在张红的脑海里已“晃悠”了半年的时间。“我一直在想,我的油条光用新鲜油、放心油炸不行,老百姓现在在吃上更营养、更养生,我咋能让油条变得更符合老百姓口味和想法呢?”张红说。

  一遍遍地调整蔬菜含量,一遍遍地在家试炸,张红终于摸清了“门道”,并给这种油条起名叫“蔬菜养生油条”。如今,张红的“蔬菜养生油条”颇受石家庄市民的欢迎。“我先在每个摊点炸了5公斤面粉的油条,很快就卖光了。现在每个摊点我都炸25公斤面粉的,也剩不下。”张红笑呵呵地说。

  但张红也有了一个发愁的事情,炸“蔬菜养生油条”,成本一下子增加了不少。“一袋25公斤面粉,我得放入10多公斤的芹菜,不算人工,成本就高了近30元钱。”张红说:“我想把这种油条的价格定在每公斤卖12元钱,要不时间长了我真承受不了。”

  张红目前推出的“蔬菜养生油条”主打芹菜口味,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在油条中试验加入好几种蔬菜,有豆角、胡萝卜等,“都挺成功,以后我准备在每个摊点主要卖这样更有营养的油条了。”(记者 李昱霖)

  

  作者:李昱霖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