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20峰会将举行 崔天凯称中国责任发言权不相称

2012年06月17日14:04
来源:法制晚报

  G20峰会明起在墨举行

  重点关注欧债危机及评估IMF增资和份额转移G20

  重视中国作用中方称各国需协调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对丹麦的国事访问后,16日乘专机抵达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于18日至19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今晨报道称,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发展、贸易、就业等问题都在本次峰会的议程之上,但是对于焦点议题,各国似乎早就达成共识——欧债。

  会议焦点

  讨论金融危机G20重视中国作用

  在此次G20洛斯卡沃斯峰会上,胡锦涛将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就业问题等。与会期间,胡锦涛还将会见有关国家领导人。

  洛斯卡沃斯峰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二十国集团在国际经济事务中的作用更受重视的背景下举行的。在谈及本次峰会与前几次的联系与不同时,我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5日表示,本次峰会在重点讨论国际金融危机的同时,将重点关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所带来的影响。

  美国《纽约邮报》今晨的报道说,估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花“特别多”的时间讨论全球经济状况,“特别是欧元区形势”。而中国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经济依然保持着高速发展,令与会欧洲各国十分羡慕。因此,各国都希望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能够在刺激经济增长中发挥主力作用。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称,此次会议也将评估IMF筹集新资金的进展情况,此前G20承诺向IMF注资4300亿美元。IMF投票权改革步伐缓慢,巴西对此感到不满。该国表示,除非在给予新兴经济体更大发言权方面取得进展,否则不会向IMF提供新资金。

  中方声音

  应对国际危机需各国协调合作

  在众多新兴经济体中,中国所扮演的角色引人关注。崔天凯指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需要各国协调合作,中国将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说:“有的国家认为中国应该做更多的事情,应该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但有些责任超出我们现在的国力,超出我们的发展阶段。但总的来说,我们还是积极地、主动地、建设性地参与了G20政策协调,为G20的发展方向、为G20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出了很多重要的主张和看法。”

  中国的责任与发言权不相称

  崔天凯说,中国对国际社会一直保持着非常负责任的态度,凡是我们有能力、也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都会认真去做。但中国所承担的责任跟中方在全球经济治理和决策过程中的发言权并不相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还应继续。

  “权利和义务是要平等的,我们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但我们在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的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份额并没有完全反映我们现在的经济实力和所做的贡献”。文/记者郭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