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进行议会选举投票 分析称无政党可获半数票

2012年06月17日18: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凌晨,本届欧洲杯A组收官赛中:“希腊神话”上演,希腊1-0爆冷击败俄罗斯队,就此打住了5场不胜记录,光荣晋级。不知道希腊在球场上的好运是不是会延续到同样在今天举行的第二轮议会选举当中。这一次选举,会让群龙无首、久拖无果的希腊政坛重新找回自己吗?

  日出投票,日落结束,这是希腊的一贯传统。雅典当地时间17号早上7点到晚上9点,分布希腊各地街头的投票站里都会人头攒动。整个上午,希腊很多民众还沉浸在前一晚欧洲杯希腊队赢球的小欢喜中,街道、投票站气氛平静,还不知此前听闻的罢工活动是否会登峰造极,继续上演。

  希腊华人媒体“希中社”负责人汪鹏:昨天晚上希腊欧洲杯的那场赢球让很多希腊老百姓稍微高兴了一把,到现在为止各个方面的情况还比较平静。不过希腊两大工会都宣称今天要举行比较大规模的罢工和游行以来抵抗投票的民众。

  一个多月的时间可能不足以让希腊民众考虑成熟,在支持紧缩的民主党和泛希运动以及坚决抵制紧缩的左翼联盟之间,民众意见难平。这也令希腊选情目前来看依然扑朔迷离。希腊媒体认为,今天实际上是就希腊是否在欧元区所进行一次全民公投。

  汪鹏:如果不出所料的话,选举结果基本上和上次不会有特别大的区别。无论是左翼投票领先几个百分点,还是新民主党领先几个百分点,本质来说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因为不会有任何一个政党超过50%得票率。

  尽管希腊大选并不是一件令希腊人愉悦的事情,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猜测它结果的正反两面。正面,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必须遵守欧盟订下的紧缩计划;反面,退出欧元区,由于失去财政赤字,人们可能将变得一无所有……分析人士认为,选举结果有很多种组合可能,而组阁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但也许远不及外界想象中的那般极致。

  中国国际研究院欧洲所欧洲经济项目负责人刘明礼认为,在大选以后,不论各个党派哪个略胜一筹,未来围绕组阁都难逃一番艰苦的谈判。

  刘明礼: 左翼激进联盟预计可能还会有比较高的支持率,这样希腊不会出现一党执政的局面。新的执政联盟形成以后就会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否履行做出的对欧元区改革的承诺,预计执政联盟会和欧元区进行谈判,希望欧元区能够放松改革条件,过去的改革实在太严厉,希腊难以承受。

  预计希腊选举的结果当地时候18号凌晨1点左右初见成果,预产期已到的希腊大选正在令市场战战兢兢、寝食难安,据外媒隔夜报道,如有必要,全球主要国家央行准备在本周末希腊大选之后联手行动提供流动性,稳定金融市场。

  同时也有消息称,中国此前已经着手研究应对希腊的B方案。其中包括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监管,以及推出进一步稳定国内经济的综合措施等等。

  分析师们指出,如果希腊的结果难言乐观,那么首先将严重打击全球贸易,引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对于出口型经济体的打击显而易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