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志愿者服务基地提供灾后持续支持(图)

2012年06月18日01:01
来源:人民网
员工志愿者服务基地提供灾后持续支持


  渣打志愿者们在绵竹。渣打供图

  5月31日,由渣打中国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建成的四川“绵竹市社会福利院渣打爱心之家”完成正式交接,近80名老人和儿童进入“爱心之家”居住,与此同时,渣打银行宣布将以绵竹福利院作为长期志愿者基地。当天,来自渣打银行成都分行的员工们开始了第一次志愿服务。从传统慈善的短期、应急式捐助到长期可持续式的公益支持,渣打银行推开了一扇公益探索之门。

  先建项目再长期服务

  2008年汶川地震举世震惊,渣打银行在积极参加和完成紧急救援后,如何帮助灾区重建、为当地民众创造长远有意义的生活?在对灾区进行全面考虑后,渣打决定在绵竹建一个社会福利院。

  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首先因为绵竹是受到地震影响最大的城市之一,福利院建成后可为200名受灾的老人和孤儿提供住宿,以及多功能的设施供民众组织消遣和强身健体等活动,对灾区人民的休养生息和康复都有非常有意义的作用,而另外一个对于渣打本身更有深意的意义在于:福利院建成后渣打的工作人员可以进行持续的探访和志愿者活动。

  投入模式实现持续公益

  救灾、救急,救难,纵观多年中国公益之路,传统模式大多以为解一时之困而慷慨解囊为主,虽感人却不持久,在“授人以渔”呼声日涨的今天,如何让公益行为、公益项目实现可持久的永续式发展,从而实现对社会问题的长效解决,是摆在任何一个想投入公益的人或组织面前的难题。

  早在1858年就登陆中国的渣打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像150多年间在中国的发展,成功的答案是: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成长,一心做好,始终如一。只有投入其中、融入其中,才能共同成长和发展,对中国如是,对中国的公益事业同样如是。

  基于这个理念,渣打银行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比较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迄今为止,中国“看得见的希望”防盲复明项目已为170万贫困人士提供可持续的眼科医疗服务。渣打银行已在内蒙古种植五万棵树以防止内蒙古沙漠化。

  渣打银行还承诺,每在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就在当地展开至少一项社区投资项目。去年8月,渣打在西安启动为贫困青年女性提供生活技能的培训公益项目。今年2月,渣打在佛山与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合作为视障人士启动“心目影院”公益项目。

  渣打在中国的每一个项目都是由员工发起,而渣打银行则提供从项目设计、匹配捐款到志愿者招募的一系列协助,这种与员工共同投入的公益模式,让渣打的公益项目可以健康、持久、长效地解决社会问题。

  责任升级带薪假期

  除了鼓励员工在公司自身的公益项目上承担社会责任,2010年起,渣打在公益路上再进一程:员工每年享有3天带薪假期,可以自由选择公益服务。

  鼓励员工参加志愿者活动刚刚成为商界热门话题,进一步让企业员工带薪为别人免费工作?这个主意是不是有点太疯狂了?

  渣打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林清德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道理很简单:无论对社区、对员工自己,还是对企业而言,志愿者活动都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多赢策略。”

  渣打银行曾在全球的员工中做了一个调查,结果显示8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愿意为一家支持员工志愿者活动的公司工作。从这个角度看,鼓励员工志愿者活动无疑是一个回报率颇高的投资。

  “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员工志愿者项目,你会发现,这可能是你能想到的最容易做出的投资决定还有什么别的投资决定能同时取悦客户、员工、监管机构、我们经营所在的社区,并且带给股东长期稳定的收益呢?”林清德分析多赢策略如何实现。

  从救急解困的捐助到提供长期服务,从企业吸引员工进入自己的公益项目平台,到带薪鼓励员工服务他人,渣打的“三步公益”用大爱的姿态为企业公益提供了一条既具挑战又极具启示意义的探索,又诠释了公益最朴素的内涵:平等、自由、博爱。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