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供电设多道保险 1600瓦发电车从旁严阵以待

2012年06月18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程伟 王长明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程伟 王长明)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遥控”和监测下,今天,“神九”将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为了保障升空、交会对接等动作的顺利完成,北京市电力公司的保电小分队和用电检查员昼夜出动,为的就是全力护航航天城的供电保障工作。

  在航天城35千伏变电站外电源的终端输电铁塔下,输电和电缆专业的两支保电小分队聚到了一起,很快又沿着设备分界点踏上了各自的巡视旅程。输电专业保电小分队共三人,包括现场负责人、送电线路专责工和一名护线队队员,主要巡视输电线路运行状况,查看线路下是否有临时施工现象,防止外力破坏事故发生。像这样的输电保电小分队有10支。在110千伏某重点变电站里,平时的有人值守无人值班模式已转到有人值班状态,6名保电人员拿着测温仪,开始了10千伏开关室、地下电缆夹层等设备点的特巡工作,这一圈下来就得50分钟。

  而航天城内,用电检查员与值班战士一起,实时监控飞行控制中心用电负荷变化,分时段到配电设备间巡视一次,认真记录接头部位的温度。在飞控中心大楼后,4名现场保电人员在一辆1600千瓦和一辆1000千瓦发电车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启动应急电源,以应对突发情况。

  与此同时,市电力公司加强了与重要客户同母线的变电站和线路保障工作,防止其他客户出现用电故障影响航天城供电。安全巡检人员开展流动巡检,抽查保电人员上岗和保电措施落实情况。在应急抢修待命点,各专业抢修队伍做好准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和恶劣天气对电网带来的影响,努力确保此次航天任务供电“零闪动”。J2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