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宿迁一公司擅推30辆山寨出租车 官方称非法

2012年06月19日03:55
来源:人民网

  宿迁的出租车都是统一的绿色车身,但6月上旬,一种车身为蓝色的出租车突然出现在宿迁市区的大街上……仅过了两天,这种蓝色车身的出租车就销声匿迹了。原来这种蓝色车身的出租车是宿迁市洋河新城兴洋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兴洋公司)新上的,共有30辆,由于未取得交通主管部门经营许可,车辆也没有获得营运资格,这30辆出租车已经被宿迁市交通部门紧急叫停。

  山寨出租车刚上路就遭举报

  常年在宿迁市区跑出租车的的哥刘师傅告诉快报记者,洋河新城新上的出租车是6月上旬上好牌照的。这种新出租车与宿迁街面上跑的大部分车型一样,只是正规的出租车车身是绿色,洋河新城的出租车车身是蓝色的,但出租车必须要有的顶灯、计价器、GPS却一应俱全。虽然外表很像真的出租车,但这种出租车一露面还是被不少的哥的姐举报。

  “我们事先都知道洋河新城新上的蓝色出租车没有出租车营运资格,是黑车!”不少的哥的姐认为,30辆出租车虽然不多,但会扰乱宿迁的出租车市场,对他们的生意造成影响。一位知情人告诉快报记者,洋河新城新上的出租车只有30辆,对宿迁出租车市场的影响应该不大,关键是兴洋公司没有取得最关键的出租车营运资格。

  公司称没有正式运营,在等批复

  6月18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洋河新城,在洋河镇大街上转了一圈,没有发现蓝色车身的出租车。一位张姓的哥告诉记者,这批出租车已经不跑了。随后,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这批出租车所属的兴洋公司法人代表,也是洋河镇大圩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兆科。孙兆科告诉记者,“兴洋公司是洋河新城管委会出资成立的,这批车各种手续都已办好,就差交通部门的认可,目前正在和交通部门协调。”孙兆科在电话中说,“前两天车子上路不算正式营运,只是让驾驶员上路熟悉情况。现在已经全部停了下来。”

  交通部门回复:属非法行为

  记者昨日在宿迁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发现,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复,“宿迁市洋河新城兴洋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所购置车辆办理的《车辆行驶证》中注明了车辆的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宿迁市兴洋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非营运车辆擅自安装出租车顶灯、计价器、空车灯等出租车标志,蒙蔽社会群众乘车,属非法行为;对非法经营车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应严肃查处,并予以取缔;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相关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现代快报记者 杨亦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