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中国娇子青年领袖举行 吴秀波刘翔等获奖

2012年06月20日10:24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2年6月15日,由南方人物周刊和中国娇子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娇子青年领袖颁奖典礼在北京财富公馆闪耀揭幕。

  本届中国娇子青年领袖的当选者包括: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曹俊、打拐英雄陈士渠、电影演员赵涛、影视演员吴秀波、歌手李健、学者袁天鹏、作家阿乙、纪录片导演陈为军、网络新贵舒义、亚洲飞人刘翔、帮助缅甸远征老兵回家的孙春龙、传媒人伊险峰,分别为科学、政界、明星、学术、文化艺术、商界、体育、民间、媒体等领域的杰出人物。

  南方人物周刊主编徐列介绍说,在今天的社会中,年龄和经验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而有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青年,更能脱颖而出,成为竞争中的优胜者。这亦是《南方人物周刊》连续多年坚持“中国娇子青年领袖”评选工作的价值所在。

  川渝中烟总经理吴应禄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在时代潮流、社会转型中诞生的中国娇子青年领袖们表示祝贺,并对支持本次活动和“娇子”品牌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2012年是中国娇子第五次参与青年领袖的评选,这是一项充满时代动感和强大感召力的活动,是对精英力量的宣扬、传递与赞颂,带给企业与娇子品牌诸多感动与启迪,激励着企业和娇子品牌的发展再攀新高。

  据了解,中国娇子青年领袖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并获得了相当的社会影响力。那些获得“中国娇子青年领袖”称号的青年人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文体艺术明星,也有不太被熟悉,却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的年轻人。相同的是他们都给予了更多青年人正能量的启示。主办方表示,中国娇子青年领袖的评选,目的在于传播他们励志的经历,和具有魅力的精神,这亦是“中国娇子,中国梦想”的要旨之一。

  袁天鹏

  获奖理由:

  他是一个农民,一个从大洋彼岸留学归来的农民。他不断播种,在古老而广袤的中国土地上播下一粒粒民主的种子。他带回一部《罗伯特议事规则》,并身体力行地推行民主生活的训练模式。从农村到城市,从农业合作社到政府部门,许多人因他而学会开会,学会博弈,学会相互尊重和妥协的民主游戏。秋天收获粮食总是令人欣慰,但在春天播种的人从来不应该被忘记。他就是2012中国娇子青年领袖——袁天鹏

  陈为军

  获奖理由:

  有人认为,拍摄纪录片,要找奇特的人和奇特的事。他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谈人性化故事,把道理说好才最为重要。选题在你一公里范围内——这是他常说的话。

  于是,他从河南的一座村庄拍出了艾滋病在中国的现状。从武汉一个小学班级拍出了“民主”的故事。从长沙的一家酒楼拍出了中国人的人生观。从日本东京的两个区拍出了全世界的人都能体认的“普世情感”。

  他的作品获得过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和英国国家最佳纪录片奖,入选过艾美奖和奥斯卡奖。当他享有国际声誉时,在国内却鲜为人知。他的拍摄设备简单,收入也并不高。他殚精竭虑地记录“真实”,同时也为“真实”所困扰——当这个世界足够真实的时候,我们是否愿意接受?他就是2012中国娇子青年领袖——陈为军

  阿乙

  获奖理由:

  从小镇警察到小说作家,他从世界的边缘奋力游到中央。他是一个痛苦的写作者,一心创造着自己冷酷的文学世界,不谈责任,很少介入公共生活。他承认自己的冷漠,并拒绝用文学为别人服务。他相信,对自己的磨砺是一个于他人无害的过程,建立自己,远比指摘他人更为艰难。他好像和世界无关,其实是在用力撕扯着世界。在一个没有理想却热爱轻言理想的社会,他的存在是一个巨大的提醒——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品质之一,是对自我充满警惕,对理想施以严苛。他就是2012中国娇子青年领袖——阿乙。

  曹俊

  获奖理由:

  他是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自2003年起从事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研究,先后负责物理与软件、中心探测器研制等工作,现在负责物理分析。今年3 月,大亚湾中微子国际合作组公布了中微子的θ13的数值,这是中国本土首次测到的基本物理学参数。当天,李政道发来贺电,“这是物理学一个有基础重要性的成就”,而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一位美国杰弗逊国家实验室的高能物理学家曾评价道:这是首次来自中国的对物理科学的实质性贡献。他就是2012中国娇子青年领袖——曹俊。

  舒义

  获奖理由:

  27岁的他拥有一串令人眩晕的数字,他用两年时间走过了传统行业几十年完成的路程:他的公司北京力美广告公司今年收入3亿元,预计明年达到6亿元。去年IDG投资3000万美元,公司目前估值1亿美元,他拥有过亿人民币的身价。2010年,他放弃了成都舒适的生活来到北京,投身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目前力美广告是行业领袖。去年他入选《财富》杂志“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当时才26岁的他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考上大学时,全家人为了他的学费苦恼,在大学里为了赚生活费他摆过地摊卖字典,后来创办过“四川大学生网”和博客网站BLOGKU,创业最为困窘时他身上只有7块钱,负债几万元。后来通过代理腾讯的地方网站的广告,他赚到了第一桶金。年轻的他没有沉迷于安逸的生活,希望未来十年公司能够成为新一代媒体广告集团。他就是2012中国娇子青年领袖——舒义。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