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穆巴拉克“临床死亡” > 穆巴拉克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西洋月刊:穆巴拉克生死只是埃及大戏次要剧情

2012年06月20日15:00
来源:中国网

      推荐阅读:“数说”穆巴拉克与埃及这30年 4000万人每日生活费不足2美元

  中国网6月20日讯 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埃及军方继续掌控着权力,史上第一次总统大选结局还难以预料,埃及人有更多值得担忧的大事,而非前总统穆巴拉克是否“临床死亡”。

  全球媒体都在报道医生宣称其心脏停跳“临床死亡”的消息,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伊凡-沃特森发现,即使穆巴拉克真的死亡,几乎没有埃及人关心他的生死。沃特森在解放广场上通过微博发出信息说:“解放广场上没人谈论穆巴拉克,人们高喊‘推翻军事统治’。”《赫芬顿邮报》的记者马克斯-罗森塔尔也称:“总的来说,我今晚没听到有人提及穆巴拉克的名字。每个人都集中于埃及最高军事委员会。他们知道‘旧政权’的力量更为强大。”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卡拉-斯威夫特发现,少数人正聚集在穆巴拉克所住医院外面,一些人是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另一些人则是抗议者。但是在解放广场附近,成千上万的抗议者聚集在那里反对军事统治,尽管埃及最高军事委员会已经宣布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穆斯林兄弟会利用公车运送数千支持者进入解放广场,他们有理由担心:经历过数十年被禁命运,他们已经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在总统大选中也有可能获胜。但是过去一周中,军方任命的法庭却解散议会,穆巴拉克的同盟沙菲克宣布自己才是总统大选的真正赢家。

  无论“临床死亡”的穆巴拉克今天晚上去世还是随后死亡,他已经对埃及无关紧要。自从穆巴拉克的副总统宣布他离开后一年半以来,统治埃及30多年的穆巴拉克似乎与埃及的命运再无关系,他只是偶尔被看到坐着轮椅被推上法庭,以被告的身份躺在笼子里接受审判。

  多数埃及人有比关注84岁穆巴拉克命运更多更大的事情值得忧虑。穆巴拉克或许曾经是埃及政府中最重要的人,但现在他已经不是最重要的力量。支持了穆巴拉克数十年的军方最终帮助推翻了他,并因此取得了比穆巴拉克时代更大的权力。埃及人有时候将军方称为没有穆巴拉克的“穆巴拉克主义者”,但是他们经常看到身穿军服的将军直接统治埃及。

  即使埃及新当选的国会议员和总统只拥有很少的真正权力,但选举他们就意味着埃及打开了新的挑战之门。第一次,“观念的集市”在埃及被打开。领导抗议的自由主义者,广受欢迎的穆斯林兄弟会,选举前穆巴拉克政府官员的合法选民,科普特基督徒,甚至强硬的保守派萨拉菲派穆斯林都获得了一个机会,为如何管理阿拉伯世界最大国家出谋献策。现在还无法预料这场“全国对话”(引人注目的合作和令人恐怖的冲突)对埃及意味着什么。但是自从穆巴拉克下台几个月来,埃及社会和政治党派专家的“拔河”产生的后果,远比穆巴拉克审判甚至其死亡更受关注。

  为何对穆巴拉克的关注如此之少?在邻国利比亚,已故领导人卡扎菲将自己塑造成国家的代名词,因此当他倒下后,他所建立的一切都随之崩溃。但是穆巴拉克领导的政权比卡扎菲政权更大。在军事上,埃及拥有50万军队,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力量之一,也是自主权最大的力量之一,与美国五角大楼关系密切。穆巴拉克领导的国家民主党编织起巨大的官僚机构及其支持网络,其秘密警察遍布全国。埃及有国有企业,从纺织品到旅游业,拥有苏伊士运河。穆巴拉克将所有这些整合在一起,建立一个残暴、不公以及腐败的政权。

  穆巴拉克可能曾经是埃及这个庞大建筑中最重要的基石,但这块基石已经被搬开,它仅仅是一块石头。与此同时,你更应该担心那些正从你头上掉下的石头。(李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