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遇车祸重伤倒地 路人用纸板为其遮阳(图)

2012年06月21日00:06
来源:兰州晚报
车祸现场发生感人一幕:大家齐心协力救助伤员 于永昭摄  路人为伤员遮阳
车祸现场发生感人一幕:大家齐心协力救助伤员 于永昭摄 路人为伤员遮阳

  富兴建材市场门口一面车与摩托车相撞

  车祸现场发生感人一幕:大家齐心协力救助伤员

  晚报记者于永昭 文/图

  本报讯 20日下午3时30分,兰州富兴建材市场门口一辆摩托车与面包车迎面相撞,摩托车上两名男子当场受重伤。但周围的路人并没有围观而是上前急忙帮助伤者设置警戒、遮阳,并协助120急救人员救治伤者。

  事件:摩托车迎面撞上面包车

  当日下午3时30分,庙滩子滨河路延伸段兰州富兴建材市场西门前马路上,一辆无照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与反方向行驶的面包车迎面相撞。事件刚刚发生后记者就赶到现场,只见摩托车倒在地上,有零件散落,而面包车右侧前轮在撞击中破了一个大洞而爆胎。在面包车后摩托车上的一男子躺在地上,该男子表情痛苦,从外表看该男子似乎没有一点外伤,但是稍后记者看到,该男子右大腿已经断裂为三段,在面包车左侧,另一名摩托车上的男子坐在车上,但衣裤被撕裂从脚下不断地有鲜血流出。

  感人: 众人救助伤员

  不一会,周围店铺和路人纷纷围拢过来,但记者注意到,人群中大部分人并不是围了看热闹而更多的是大家在设法帮助两名伤者。一位热心的大姐看到现场有人受伤不断地在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由于当时气温很高,伤者躺在路上容易中暑,几位好心人急忙从附近店铺内找来了一块复合板和纸板,将复合板垫在伤者身下,纸板用来遮阳,不一会,现场的人们就用纸板搭起了一顶遮阳伞,大家尽量让伤者较少疼痛,虽然大家并没有看到该男子流血但目测他大腿已经断裂成了三截,或许是疼痛难忍,他几次抬头想坐起来,但路人纷纷劝导他躺着不要动,以免加重伤情。此时,马路上的车辆因为交通事故有些拥堵,几位热心人还在当起了临时交警,帮助疏导交通。而在另一边,受伤的另一位男子左腿小腿上裂开了一道深深地缝隙。“骨头裂开了,不能见风,谁有纸巾赶快遮一下?”就在现场的记者赶忙掏出一包纸巾为受伤的男子贴上伤口,还有一些路上关心地询问着伤势。

  就在此时,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两名急救人员首先给伤员进行了初步检查,然后抬出担架等准备给躺在地上的伤者做固定。“医生,这边还有一位伤者。”一位路人向急救人员喊,另一名医生跑去给另一位伤者进行检查。不一会,急救人员给伤员进行了固定。“大家都来帮帮忙!”仅凭一名急救人员却将伤者太不上担架。“医生,你指挥,要我们怎么办。”现场的几位热心人毫不犹豫地凑上前去帮忙。“一二三!”四五名热心男子和医生将伤势较重的男子抬上了担架然后抬上了救护车。

  当救护车拉着两名伤者开赴医院时,现场所有帮助的群众都舒了一口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