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油价继续下滑 国内成品油下调预期再次升温

2012年06月21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9日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价下调,刚刚过去不到两周,多个市场监测机构统计的三地油品价格降幅已经达到或接近4%,成品油下调预期再次出现。

  在山东济南街头,多个加油站都打出了降价促销的牌子,一位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现在93号汽油价格比中石化、中石油要便宜两毛钱:

  商家:7快1 ,便宜两毛,加油站或多或少的都在打折。

  在河北唐山的加油站,记者看到,这里的93号汽油的价格已经跌破了“七元关口”。

  相似的情况出现全国多个省市,北京打折的加油站就有近300家,上海也有100多家。价格战背后“无形的手”就是国际油价,自6月9号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价下调后,国际油价继续在低位盘整。多个市场监测机构统计的三地变化率已经达到、或者是接近负的4%。成品油分析师张茜:

  张茜:如果现在来看的话原油基本维持在80到85之间的话,到七月十号左右就符合调价的要求了,变化率、时间点都够了,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根据现行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除了4%的变化率,还需要满足22个工作日这个条件。因此,最终能否调价还存在变数。济南某民营加油站负责人谢先生:

  谢先生:但弄不好过两天一个利好消息一出,油价又上去了,很难预测。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分析,目前国际油价已经处于低位,反弹的可能性正在增加。现在预测国内成品油价格能否三连跌为时尚早:

  韩晓平:下一次调整油价起码还有两周时间以上,希腊暂时不会退出欧元区,所以目前油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目前80美金的油价就相当于40美金,因为美元已经贬值了,要从真实价格来说,现在已经很低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