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明年公开市级部门三公经费 公开公租房分配

2012年06月22日02:2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周晓阳
市国土房管局将全面公开公租房分配政策 本报记者张琰摄
市国土房管局将全面公开公租房分配政策 本报记者张琰摄

  本报讯 (记者 周晓阳) 公共安全、突发事件、“三公”经费、食品安全、价格收费,我们的生活太多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目的就是为了扩大重庆市政府信息公开,发挥出政府信息对重庆市市民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保障市民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全市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以及答复,对依法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要积极回应,依法应当公开的要予以公开。”

  针对通知里的要求,我们对部分市级部门网站进行了调查。

  明年公开市级部门“三公”经费

  在市财政局官网上,我们在“政府公开”板块中看到了关于我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内容,但关于“三公”经费以及行政经费公开的内容却并没有看到。

  根据“通知”规定,市财政局将牵头尽快制订工作方案,全面、有序地推进市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公开。今年年底,公开市级部门预算和决算;2013年,公开市级部门“三公”经费;2014年公开各区县政府及其部门的“三公”经费。

  乱收费案件的处理结果将公示

  在市物价局官网上,对行政收费、重要商品价格、经营性收费等内容进行了公示,但对于违法违规案件的具体内容并未详细公示。

  以后,我们将看到市物价局加大对价格和行政事业性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的信息公开,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扩大征收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市物价局说,目前,他们将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理结果进行了公示,但对于案件处理过程并没有公示,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加强对违法违规案件的公示,同时,扩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加强透明度。

  全面公开公租房分配政策

  在市公租房信息网上,“公租房房源公示”、“公租房审核结果公示”、“摇号结果公示”几大板块赫然醒目。同时,网上也设有“主城区开工项目”、“远郊项目”、“公租房21个聚集点”等内容,但内容还不够具体、详细。

  下一步,市国土房管局将按要求推进公租房建设计划、项目开、竣工情况以及项目名称、建设地址、建设方式和建设总套数等信息的公开。同时,还要全面公开分配政策、程序、房源、对象、过程、结果以及退出情况等信息,确保分配工作公开、透明。

  此外,市国土房管局还要推进征地拆迁信息的公开,履行征地拆迁公告、告知、论证、听取意见等程序;加强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补偿信息的公开。

  形成统一互动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

  今后,全市各地各部门都要建立门户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报刊以及广播电视等信息公开渠道,形成统一互动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凡属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都会及时在各种渠道上公布,并集中展示。

  未来,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将设立8大方面的政府信息专栏。市政府电子政务办主任熊朝阳说,一旦各个信息专栏的内容确定后,这8大专栏就会立刻上线。

  今年底,市政府将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实施专项考核。

  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将设立的8大方面政府信息专栏:涉及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投标、生产安全事故、征地拆迁和价格收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