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金一代”的夕阳

2012年06月23日05:43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记者 刘伟

  在C罗耀眼的背影之下,捷克“黄金一代”的谢幕略显悲凉。射门次数仅为对手的一成,即便仅有的两次打门,一脚也未能命中。算上C罗差之毫厘的两记门框球,数据的对比,让人不敢相信这是捷克队踢出来的足球。回忆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老去的捷克“黄金一代”是时候说再见了。

  历史是一个轮回。16年前的英格兰,同样是在小组赛首战输球,同样是以-1的净胜球出线,初出茅庐的捷克足球在众人惊叹中横空出世。四分之一决赛中,波博斯基一锤定音,让葡萄牙人打道回府。随即东欧铁骑踏平四方,一口气闯进了欧洲杯决赛,只是时运不济才屈居亚军。16年后的波兰,历史重演。只不过在宿敌面前,老将们气数已尽,只能黯然接受轰然倒地的命运。

  16年前的狂飙,让我们记住了一代人:波博斯基、内德维德、巴罗什、罗西基、扬库洛夫斯基、扬科勒……源源不断的足球人才,让刚刚独立的捷克迎来一个足球盛世。带着东欧铁骑的不羁与狂放,不失拉丁足球的曼妙与灵性,捷克足球在长达20年内,以其独特的个性令人叹服,聚集了一大群拥趸,成为“80后”一代人共同的回忆。可惜时至今日,斯人已老,回忆也即将戛然而止。

  硕果仅存的“黄金一代”成员,本届欧洲杯上仅仅是证明了自己的老去。剪掉长发的巴罗什碌碌无为,甚至连打一次门都成了奢望;伤残的躯体,甚至已经无法支撑罗西基打完整场比赛;后防的空虚,仍在频频考验着切赫的老胳膊老腿。捷克全场比赛两次打门,而葡萄牙则是令人咋舌的20次,不知道铁骨铮铮的内德维德,看到如此狼狈的后辈晚生会不会羞愤难当?即便死也要站着死的捷克足球,真该到了改换门庭之时?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