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梅采摘季碰上端午节 余姚慈溪车子堵高速公路

2012年06月23日10:39
来源:浙江在线
  从6月20日开始,余姚慈溪杨梅进入采摘旺季,一直持续到月底。

  余姚三七市镇、丈亭镇和慈溪横河镇、匡堰镇、桥头镇是两地的杨梅主产区。每年杨梅节期间,余姚、慈溪两地游客接待量均在40万左右。平均下来,每天要接待3万至5万人次。

  昨天是端午假期第一天,杨梅采摘点周边的路段,甚至几个高速出口的收费广场,都是车满为患。

  余姚的陈周霄与舟山的朋友相约去摘杨梅,用她的话来说,山上很开心,路上很闹心。

  “我们从余姚出口下高速,然后进入S61省道由西向东走。路上堵着,等了好久,直到10点多才到山脚。山上杨梅不错,朋友玩得很开心。不过遗憾的是,车上的时间,比在山上还多。路上还遇到一起四车追尾的事故,等着真闹心。”

  杨梅产区实行了交通临时管制

  所有的空地都做停车场了

  为应对杨梅采摘旺季带来的客流高峰,杨梅产区实行了交通临时管制:

  慈溪杨梅节期间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工程车、货车禁止进入杨梅产区。

  余姚S61省道限制5吨以上货车通行。丈亭镇杨梅产区的东溪线实行单向通行,三七市镇张湖溪水库车辆顺时针通行。由于东溪线道路较窄,大客车弯道不能交会。22日、24日准许由西向东行驶,23日准许由东向西行驶。

  另外,杨梅采摘区的停车也很紧张,目前能停车的空地,杨梅节期间都用作了停车场,连山塘都让出来停车。

  假期还有两天

  有采摘杨梅计划的听听交警怎么说

  余姚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胡警官:

  到余姚摘杨梅,到大隐、河姆渡的游客可选择从G92大隐出口下高速;到丈亭、三七市、梁弄的游客可选择从G92余姚出口下高速;到马渚、牟山的游客可选择从G92牟山出口下高速。

  从6月22日来看,G92余姚出口堵车现象最严重,特别是上午9点到10点,往杭州和宁波两个方向的车道都堵了。车子甚至从收费站一路堵到了高速主线上,最严重的时候,3到4个车道都堵死了。一直到中午12点以后,通行情况才慢慢好转。

  这三年以来,杨梅节余姚口子这么多车流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估计是端午小长假和吃杨梅的季节叠加在一起的缘故。

  因为堵车,事故量也增大了不少。上午10点半,靠近高桥互通的地方有一辆尼桑小轿车翻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了短时间的拥堵。

  余姚交警大队张警官:余姚摘杨梅,必走S61省道。这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昨天,来自上海、江苏、杭州以及宁波本地的私家车把这条路给堵得严严实实。

  慈溪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忻警官:

  从第一天的路况来看,慈溪掌起、庵东、观海卫高速出口昨天车流量也非常大。

  堵车比较严重的是G15沈海高速庵东收费站,从上午9点开始堵,最堵的时候每辆车子需要排队20分钟才能出高速口。这个情况一直到中午12点后才好转。

  另外,G15高速掌起收费站因为上午10点多的一起事故造成了短时间的拥堵。两个上海过来的司机,从两个相邻的收费通道出来轻微刮擦了,结果谁也不让谁,本来6个收费通道,有两个收费通道被堵,排队的车子超过了半公里。

  相对来说,观海卫收费站的出口车流要小一些。

  慈溪交警大队胡警官:慈溪的杨梅产区全部位于南部,G329是必经之路。所以最堵的是G329国道以及横河三角站以南路段。杨梅山区,上下只有一条道,大多只能两车交会,只要一辆车堵上,后面就会排长队。

  交警提醒:

  1.很多外地司机不熟悉道路,是导致堵车的一个原因。建议大家提前熟悉高速路线,选择好要去的杨梅采摘区最近的出口,最好可以提前看一下高速交警微博的实时路况。

  2.上午9点到中午吃饭时间是高峰时段,有条件的司机可以错开这个高峰段。

  3.在收费站广场不要过多停留,避免造成高速出口拥堵。

  4.上下山摘杨梅,路窄车多,且没有绕行道路,停车要尽量靠边,注意是否挡道,车辆行进中,不要逆向行驶。

  5.今天,余姚慈溪会下雨,道路湿滑,山上比较泥泞,摘杨梅的游客要带好雨具,穿防滑鞋。杨梅树枝比较脆,伸手摘摘就好,别爬上去。

  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胡志东 张庆华 胡克克 忻凯 记者 诸芸 见习记者 张明明 (来源:杭州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