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另类毕业照拼创意:模仿名画造型 制三国杀

2012年06月24日14:51
来源:法制晚报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联合大学城市科学系的另类毕业照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08级学生的另类毕业照


  90后另类毕业照拼创意 今年毕业季 传统大合影已过时 张扬个性学生“复制”名画 老师:注意尺度即可

  三国杀游戏牌、拉斐尔的名画、导弹当道具……这些元素无不出现在了首届90后毕业生的毕业照上。

  传统的“排排坐”、对着镜头齐喊“茄子”的毕业照,在这个六月显得有点“势单力薄”,90后的毕业生正用他们的创意宣示着“七十二变”还嫌不够的张扬个性,并以此纪念以往的青春岁月。

  学院派

  代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亮点:模仿世界名画摆造型,彰显艺术气质

  “别动,腿再歪点。”近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楼前,40多名毕业生“复制”意大利画家拉斐尔的名作《雅典学院》的“光华管理学院”版毕业照。现场负责现场指挥的同学忙得满头大汗。

  同学们的位置、姿势甚至神态均与画中人物一一对应。为将这幅旷世名作模仿得惟妙惟肖,40多人折腾了数个小时,还招来不少围观的学生。

  “有意思,师兄们真有创意。”一名大一学生看到后称,感觉这种设计很有艺术气息。

  桌游改版

  代表:北京联合大学亮点:制三国杀纸牌,同学特点成“技能”

  把师生的身影及性格特点印制到游戏牌上,这样的毕业照也挺令人印象深刻。

  北京联合大学城市科学系的毕业生小潘这几天正为此事忙活。“这套牌包括了班上所有的同学和老师,要把每个人的特点都变成游戏人物的技能,才能让大家深刻记住彼此。”

  记者在几张成品牌中看到,配合牌面上的照片,某同学的朗诵特长在纸牌中变成了“令对手振聋发聩,昏厥一轮”,而一位严厉的老师则拥有了“发现夹带小抄,令对手放弃所有道具”的技能。

  道具制胜

  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亮点:独特的道具体现学校特色

  毕业照还在学校的主楼前拍摄?与其他学校的教学楼无法区分怎么办?

  近日,一组源自北航的毕业照却很好地体现了学校的特色。照片的拍摄地点仍然是教学楼前。但拍照的10余名学生却借用了一枚20余米长的导弹作为道具,甚至还爬到了弹体上摆造型。

  为此不少网友惊呼:“这是史上最强的毕业照”。

  而北航校友则一眼便认出了自己的母校:“只有我们北航才能拍出这样的毕业照。”

  打温情牌

  代表:北京邮电大学亮点:制作温馨的成长、回忆相册

  记者还发现,以往,毕业生拿到的毕业照仅是毕业当天所拍的大合影而已,但今年,温情的毕业相册特别流行。

  昨天,北京邮电大学的毕业生小李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毕业相册:这本厚厚的毕业相册,将他在校期间所有活动的照片统一成册,照片中有第一次上台演讲,第一次参加社团活动……大学生活的丰富程度,从照片中可略见一斑。

  北京炫彩多丽图片社的负责人称,今年,前来制作毕业相册的业务量,占其工作量的一半。

  毕业生说如何留住记忆“自己做主的好”

  “排什么队形都要听人家的,排好了就对着镜头喊一声‘茄子’,千篇一律。”联合大学的小潘同学的观点,或许代表了90后这个群体的部分心声。

  在他看来,个性化的毕业照更容易留住大家的回忆。“还是自己做主的好。”正是如此,小潘想出了班级“三国杀”的创意。

  校方态度鼓励追求个性但要注意尺度

  今天上午,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学生处的郑伟老师表示,追求个性是90后学生的特点,脱离古板的形式是大学毕业照的一个趋势。

  不过,追求个性的同时,也要注意尺度,最好避免雷人或不雅的形式。毕业照不能仅强调个性,而记住母校,记住大学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摄影师体会“现在的毕业照,可没那么好拍了”

  资深摄影师王海岩也感受到了这种挑战。

  “过去很少有大学生摸过相机,所以对摄影师言听计从,几乎不考虑什么造型,对照片质地也没什么要求。”王海岩说。

  他认为,90后毕业生思想活跃程度更高,加之摄影工具的普及,现在的毕业照已从单纯的作纪念向着个性和艺术的层面发展。

  如今,摄影师除了要有传统的“按大小个儿排队”的老经验,还经常要用到写真、广告甚至婚纱摄影的拍摄手法,而部分影楼还要准备大量的“五四”青年装等服饰道具。

  同时,后期制作也变得更加繁琐,以往通常只需要校色、洗印就可以的毕业照,现在调整完图片还得排版,单笔业务的工时就拉长不少。“现在的毕业照可没那么好拍了。”王海岩说。

  文/实习生范博韬夜线报道组

  约图/实习生范博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