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租泰机场被疑另有目的 所派飞机原型为间谍机

2012年06月25日04:10
来源:新京报
ER-2型高空地球科学飞机。
ER-2型高空地球科学飞机。

  美租泰国机场搞科研 被疑另有目的

  泰国国会尚未批准计划,美国航天局设备秘密运抵泰国;民意调查显示70%泰国人支持该研究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打算租用泰国乌塔堡海军机场,用于“云层和气象研究”。泰国国会尚未批准,却有消息传出美方设备已运抵乌塔堡机场。泰国最大反对党23日要求政府回应此事并详述项目细节。

  泰国部分媒体怀疑美方项目“醉翁之意不在酒”。

  政府尚未批准,设备已运抵

  民主党发言人差瓦侬23日质问政府,为何政府尚未正式公开是否批准美国航天局租用乌塔堡机场,而美国航天局网站宣布已经在上个月把设备运抵泰国?

  “我呼吁政府澄清这一项目及其对泰国主权的影响,”差瓦侬说,“同时,政府必须按照宪法190条规定,征求国会意见。”

  政府方面没立即回应民主党要求。政府打算在26日例行内阁会议上作出是否批准的最后决定。

  美方先前通知泰方,必须在本月26日前作出是否批准的答复,否则航天局可能另寻其他国家的基地。

  项目范围可拓展至亚洲大部分地区

  自美国航天局与泰国政府协商租用乌塔堡机场以来,一些国家对这一项目的“纯科研性”提出质疑。因为美方将派一架ER-2型高空地球科学飞机参与项目,而这种飞机的原型是U-2型高空侦察和监视飞机,即间谍机。这款飞机可以在2.1万米高空执行任务,可躲避雷达侦察。

  《民族报》报道,这一项目的正式名称是“东南亚混合物、云层、大气联合地区研究”,按计划,这一项目将投入4架飞机。《民族报》说,尽管项目以科研性质申报,由于参与其中的飞机具有超越科研范围的能力,一些国家表达担忧。

  文章说,“因为项目的行动范围可以拓展至亚洲大部分地区,甚至拓展至俄罗斯部分地区,所采集的信息可以经过卫星传输至美国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或战舰上。”文章把这个项目称作是“云层之上的神秘行动”。

  机场成香饽饽

  近来,除美国航天局,美国军方也垂涎乌塔堡机场,试图永久租用,充当美军“人道主义和灾害救援行动”基地。美军先前说,美军的租用申请与航天局的租用方案没有关联。据新华社电

  研究计划

  研究时间:今年8月至9月

  研究目的:气象环境、亚洲季风循环、生物质燃料和污染对大气的影响

  研究基地:暂定为泰国乌塔堡海军机场

  研究覆盖范围:新加坡、柬埔寨和泰国,飞行高度在7公里至20公里之间,每次飞行时间不超过8小时

  回应

  美航空局:是科研,不是阴谋

  据《曼谷邮报》6月24日报道,美国航天局“东南亚混合物、云层、大气联合地区研究”的负责人哈尔-马林在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表示,这是纯粹的科研不是什么阴谋。航天局是一个民间机构,和美国军方没有关联。这个研究的目的是为了全人类的利益,之所以选择泰国的乌塔堡机场是因为这里的地理位置使然。而且泰国也能在各方面受益,研究过程中能够促进泰美之间科学研究的交流,研究本身能帮助泰国地区更好地预测与天气相关的自然灾害。

  同时,据近日公布的民意调查,70%的泰国人支持NASA使用乌塔堡机场进行大气研究。

  (景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