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断臂考生考全校第一 憧憬大学爱情生活(图)

2012年06月25日08: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金彬和他的妈妈。
黄金彬和他的妈妈。
黄金彬和他的书桌。
黄金彬和他的书桌。
黄金彬打电话向亲友报告好消息。
黄金彬打电话向亲友报告好消息。

  “529分!上了、上了、重本!”

  15岁走出叙永县大石乡新阳村后,考上重点本科,一直是断臂男孩黄金彬的梦想。

  6月22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在电话中,刚查询到高考成绩的他,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他以529分的好成绩,夺得了泸州外国语学校理科第一名。

  黄金彬

  泸州外国语学校

  分科成绩

  语文96 数学108 英语93 理综232

  志愿取向

  西南科技大学

  专业选择

  想学物理,但担心做实验不方便,或选择数学专业

  特殊经历

  “为了方便金彬的学习,学校专门给他定制了一个简易书桌。”泸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游勤利介绍,书桌和普通茶几差不多,还设置了靠背,学习累了也能躺一会。就是这张黄金彬用了几年的专用书桌,被特别允许摆在高考考场内,黄金彬在这张特殊课桌上完成了高考。

  他的憧憬期待大学谈场恋爱

  6月22日晚上10点左右,在泸州外国语学校男生公寓内,黄金彬的脸笑开了花。他时而用脚打字聊天,时而用脚接电话,时而又与一旁的妈妈聊天,忙得不亦乐乎。“十多年的勤奋与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黄金彬说,得知自己上了重本线,他心里异常激动。

  “考上重本,将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黄金彬说,一直以来,他都在憧憬着上大学后的生活。“我想学习基础科学方面的专业,例如数学、物理,将来做个科学家。”黄金彬还告诉记者,他也憧憬大学里能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我的女朋友,应该会对我很好,能够和我相互理解。”

  他的母亲将继续陪儿子上学

  黄金彬的母亲宋小林介绍,自从金彬从初三转到泸州外国语学校后,她就来到学校陪金彬一起读书。照顾儿子日常生活成了她生活的重心。“如今他考上了重本,我感到很高兴,他能用双脚圆大学梦,确实很不容易。”

  考虑到儿子生活不方便,宋小林打算继续陪黄金彬读大学。宋小林说,已经陪儿子读了这么多年书,突然不在身边了,她会放心不下。而黄金彬则调皮地对妈妈说,他想报一所省外的大学,“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但经过再三斟酌,目前黄金彬最钟情的还是西南科技大学。

  激励女儿向黄金彬学习 好心人帮助“榜样”转学

  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后,黄金彬忍不住给泸州城里的“阿姨”刘萍(化名)打了个电话。黄金彬说,他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就是刘阿姨帮他转学带来的。如果不是刘阿姨帮忙转学,他可能永远也圆不了大学梦。

  刘萍介绍,2007年的一天,她意外得知在叙永县大石乡有一位断臂男孩,成绩特别好。为了能激励与他同年级的女儿努力学习,刘萍将女儿带到了这里,体验贫困山区孩子的艰辛。看到眼前断臂的金彬,刘萍的女儿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回家后的学习进步非常明显。

  拜访了家境贫寒却意志坚强的黄金彬以后,刘萍特别感动,于是主动帮黄金彬转到了泸州外国语学校读书。

  “金彬的基础不是很好,但很刻苦,进步很快。”刘萍说,黄金彬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心态很好,她也特别关心黄金彬的生活。“金彬走到今天,确实付出了很多的艰辛,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好心人关爱他、帮助他,助他一臂之力。”刘萍表示,黄金彬上大学后,她还会继续给予关照。

  定制课桌陪他高考

  昨日下午,谈到黄金彬如愿考上重本的事时,泸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游勤利还保持着兴奋。游校长介绍,黄金彬家境贫困,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考虑到其家庭的特殊情况,学校特地为他们母子安排了一间“公寓”,方便其妈妈照顾黄金彬。同时,学校还免除了黄金彬的一切学杂费,学校食堂老板,也是一直为他们母子免费提供伙食。

  “为了方便金彬的学习,学校专门给他定制了一个简易书桌。”游勤利介绍,书桌和普通茶几差不多,还设置了靠背,学习累了也能躺一会。就是这张黄金彬用了几年的专用书桌,被特别允许摆在高考考场内,黄金彬在这张特殊课桌上完成了高考。

  学校成立的“211工程基金会”关爱贫困学生组织,也为黄金彬批准了每个月200元的生活费。在学习方面,学校专门给黄金彬做了一个培训计划,并安排专业的老师给予其辅导。“作为他的母校,我们为他感到骄傲、自豪,即使以后去外面读大学了,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他,给予他一定的经济帮助。”

  “这两天,金彬正在为填志愿的事情犯愁,学校的老师、领导都在积极帮他拿主意。”黄金彬的高三班主任老师叶长虹介绍,黄金彬的目标是考研,梦想是攻物理,但还是担心做实验会不方便,“所以我们可能会建议他选择数学专业”。

  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雷朋 曾业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