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NO.16]女权主义者应该去攻击色狼而不是地铁公司(图)

2012年06月25日10: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NO.16]女权主义者应该去攻击色狼而不是地铁公司

  编者语

  】这里的每一句话,是年轻人独立自主的发声。只批评,不抨击;只言理,不舌战;只静思,不妄言。这些简短的评说论道,是一代新“新青年”对世界的关注和希冀,是对明天会更好的企盼。大声疾呼低声絮语间,梦想不再遥不可及。

  温州公车改革昨天(24日)迈出实质性一步,首批215辆公车顺利拍卖成交。温州车改涉及106家行政单位、207家事业单位,12000多人。约有1300辆公车作拍卖处置,仅留用300辆左右的执法、执勤车,拍卖车辆约占总数80%。【详细】

  小编夏恩博:公车改革,关键在购买和使用环节堵住口子

  温州拍卖公车,在公车数量和使用管理上都做出了表率,的确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但是,这也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不希望看到“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新闻曝料。公车腐败,根子在购买和使用管理这两个环节。这两个环节必须严格控制,公开透明。不该买的一辆不买,不该用的一辆不用,买的、用的都要严格管理,有据可查,让公众可以监督得到。温州迈出了实质一步,其它地方,也该尽快行动!

  小编陈晓冉:公车改革,断其根本莫摇其枝叶

  公车拍卖,是现阶段减少公车数量的好事,但并非公车改革的根本之道。公车改革,本质在于公车采购的因事而设,不冗余,不稀缺。而不在于限定在某一个统一数量或者越少越好,公车拍卖太多,如果溢价,难道没有讨好政府,变相行贿的嫌疑,如果折价太多,难道没有关系户获利的可能,导致民生财政损失?

  没了公车,改为补贴,多少合适,如何补贴,开私车的应该补贴多少,坐公交的又该补贴多少,是按官职大小补贴,还是按道路远近补贴,操作何其复杂,为什么不能变补贴为报销,做到有记录可查阅,有账单可审计呢?这种报销在诸多企业已经推开,政府难道不可以学习吗?

  小编蕞后:是好是坏,且观后效

  温州公车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首批215辆公车顺利拍卖成交。公车改革历来虽有推进,但公车私用、公车滥用的痼疾未消。此次温州公车拍卖,“近程货币化补贴,远程市场化租车”,以补贴促改革,是好是坏,且观后效。

  天津南开大学滨海学院90后大学生龚浩前几天成了一名弃婴的“临时爸爸”,他把这一离奇遭遇发在他的人人网上,感动无数网友。然而,北京南站警方21日表示,实情并不像龚浩在网络日志中透露的那么简单,龚浩自称与送孩子的女人认识,孩子并非弃婴。当天下午,弃婴的“妈妈”意外出现,亦称孩子不是弃婴。【详细】

  小编夏恩博:“来福”的妈妈,不妨站出来说实话

  面对小小的“来福”,龚浩也好,天津大港救助站也好,北京和天津的公安局也好,我相信他们都在做自己份内的工作,都在做好事。然而,原本一件社会共献爱心的好事,现在反而被弄得事实不清,照顾了孩子11天之久的龚浩却面临报假案的嫌疑。这未免有些荒唐!此时,来福的妈妈应该站出来说实话,而不是只站出来认领一下孩子而已。因为所有的经过都表明,她知道孩子的去向,也是主动委托他人照顾,那么对于他人的帮助,首先应该感激,而不是撇清自己,把麻烦甩给别人。至于我们这些旁观者,继续提醒自己逢事多从善也就够了。

  小编陈晓冉:三方取证 自然水落石出

  龚洁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成为婴儿的临时奶爸,被网友盛赞,然而接踵而来的,却是对龚洁、11天婴儿、亲生母亲、共同朋友之间关系的种种猜测。事实如何,笔者实在难从纷繁复杂的报道中理出真相。既然现在母亲已经找到,究竟是北京警方的官员说谎抹黑龚洁,还是龚洁报假案妨碍社会管理秩序,都将水落石出,而自认为是“房间里最聪明的人”也必将为自己说的话,做的事负起责任。这里笔者做一点普法:诽谤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小编蕞后:又是一场夺眼球的炒作吗?

  在人人网看到“90后奶爸”时着实感动了一番,原来看似不靠谱的男孩子也可以这么有担当。随着事件的发展,看似美丽的事情,让人越来越摸不到头脑,到最后,原来,又是一场为了博眼球的炒作。

  6月20日晚上,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上海地铁二运”发布了一则微博:“乘坐地铁,穿成这样,不被骚扰,才怪。地铁狼较多,打不胜打,人狼大战,姑娘,请自重啊!”配图是一名身着黑色丝纱连衣裙妙龄女子的背面,由于面料薄透,致使旁人能轻易看到该女子内衣,确实非常性感。为抗议“不被性骚扰才怪”的不当言论,一些女志愿者们在上海地铁二号线进行行为艺术。标语为“要清凉不要色狼”,“我可以骚你不能扰”。【详细】

  小编夏恩博:女权主义者应该去攻击色狼而不是地铁公司

  在所有“性骚扰”的事件中,应该被谴责和打击的是那些色狼们,而不是地铁公司。假如一个人在森林里游玩不小心被老虎咬了,却要怪罪在树上报警的猴子推卸责任,这叫什么道理?另外,这样一个提醒却引发打了鸡血似的争议,还有无厘头的行为艺术,不得不令人感叹一些人脆弱而混乱的小神经,还有为了芝麻粒儿大小的事儿兴风作浪的本事。

  小编陈晓冉:抗议,请先勇敢的面对

  上海地铁要求女性穿衣自重被女权者抗议,可是抗议者却全程身穿黑袍,遮挡面部,显然抗议者并没有自信和勇气面对可能的报道和质疑。笔者当然不能对此提出异议,因为如何穿衣乃是个人权力,不过女权主义者推崇备至的法国学者波伏娃曾经这样说过,“我绝不让我的生命屈从于他人的意志。”而抗议者的行为,笔者只能推断为是恐惧社会对女性穿衣的基本限定,同样,女性在被性骚扰之后多数选择沉默,也是因为恐惧社会对女性行为的基本认定。所以,既然要求男女平等社会公平,那么请首先脱下面具,勇敢的面对社会发出你的声音。

  小编蕞后:她缺乏公德你便可犯罪?

  小编认为,女性穿着暴露仅为道德层面的行为,可以被认为有伤风化,但是性骚扰,是法律明确规定的犯罪行为,因为她缺乏公德你便理直气壮的犯罪,显然站不住脚。但是,作为一个女性,小编也要提醒,作为女孩子,自己还是要自重自爱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