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贩毒成民间融资公司投资新渠道 运输靠物流快递

2012年06月26日09:00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丁国锋

  本报通讯员吕飞翔叶航

  江苏省徐州市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跨省贩毒案。该案涉案毒品9.6公斤,枪支5支,涉案人员达37名,涉案毒品数量之大,参与人员之多,创下了徐州地区毒品犯罪的纪录。

  除了涉枪、物流贩毒等毒品大案的新特点外,该案中犯罪嫌疑人通过融资公司从散户手中借来资金,为贩毒筹集资金,成为这一案件暴露的毒品犯罪新特点。

  贩毒资金瞄准融资公司

  案件的起因要从关键人物姜涛说起。

  30岁的姜涛初中毕业后,就在老家徐州新沂做起了石料生意。婚后姜涛家庭生活不顺心,常常在外游荡,染上了毒瘾。

  2010年年初,因与妻子争吵,姜涛一气之下借了60多万元高利贷,南下广东汕尾,在海丰县开了家石料店。因赌瘾发作,购买毒品时结识了当地人吴美忠。吴美忠告诉他,以后想买便宜“冰毒”可以找他。

  2011年3月,因石料店经营不善,走投无路的姜涛忽然想到了吴美忠。“做什么生意都没贩毒来钱快”,一个罪恶的想法出现在姜涛脑海中。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债务缠身的他到哪里去筹集资金。

  2011年6月,姜涛在新沂遇到了老朋友王刚(化名)。闲谈中,姜涛得知对方开了一家融资公司,有几百万元周转金,想往外放贷。

  “放高利贷来钱太慢,不如‘卖冰’(冰毒)赚得多。”利益面前,王刚心中一动:“利润有多大?”“利润很高,比你放高利贷的利息都多。”姜涛拍着胸脯说:“不用怕出事,你幕后出资,我在前面顶着。”

  其实,王刚手中的钱大部分是从散户手中借来的,每月都要支付不菲的利息,他一直都在寻求获取更高利息的投资渠道。因此,姜涛的提议让他动了心。

  3天后,王刚给姜涛打了电话:“上次说的事你办吧,能赚钱就行。”姜涛大喜。

  6月中旬,带着王刚给的40万元,姜涛来到汕尾。因当地“风声”紧,毒品没买到。姜涛便花3万元从吴美忠手里买了两把手枪,以做贩毒时防身用。6月底,姜涛再次联系吴美忠,由王刚出资,以4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1.5公斤冰毒。

  不到一个月,这批货就全部出手。姜涛、王刚二人共得赃款52万元。仅此一笔,就净赚12万元。

  层层转卖形成贩毒网络

  看到销路这么好,姜涛就把朋友姜楠叫来帮忙打理“生意”。

  32岁的姜楠跟姜涛一样,都是背着一屁股债。他是连云港东海县人,在山西投资煤矿失败,欠下了1000多万元债务。听闻姜涛叫他入伙,二人一拍即合。

  之后,姜楠把“卖冰”当作了自己翻身致富的事业来经营,找来“小弟”尹腾达负责跑腿、打款、收货。接着,又招揽了王晨颖、岳腾、王来宾十几名“瘾君子”,并迅速把他们发展成下线。

  王晨颖等人在购得冰毒后,在酒吧、KTV等场所将毒品兜售给其他吸毒人员,干起了“以贩养吸”的生意。

  自此,一个涉案30余人的跨省贩毒集团渐成气候。处于塔尖的是供应毒源和资金的吴美忠、王刚,姜涛、姜楠居中坐镇,再往下是王晨颖、岳腾等人四处兜售,处于最底层的则是一群吸毒人员。

  据了解,层层转卖中,姜楠从吴美忠那里批发1克冰毒的价格为210元至250元,再以每克360元至400元的价格卖给王晨颖等人,而到了吸毒者手中,每克冰毒的价格已高达600元至700元。

  案发前,吴美忠卖给姜涛等人的冰毒总量高达8.4公斤,交易数额达200余万元。姜涛等人购买的冰毒虽大半被查获,但获取的毒资已有160余万元之巨。

  物流快递成贩毒新手段

  在跨省贩毒之初,犯罪嫌疑人在购得毒品后,如何运回徐州成了一大难题。

  “火车、飞机安检太严了,我怎么把货弄回去?”姜涛问吴美忠。

  “看把你愁的,你以前做过石料生意,你那些石料怎么运的?”吴美忠有意点拨。“对啊,这我怎么没想到?”姜涛一下醒悟。

  于是,姜涛在当地购买了一个大铁桶,把冰毒放到最底层,上面铺满石料。做好伪装后,吴美忠带着姜涛找到一家往徐州拉货的大货车,让对方把“石料”运回徐州。车主和吴美忠相识,也没有检查验货,直接就把铁桶塞到车上。就这样,1.5公斤冰毒轻松地辗转千里通过物流货车托运回徐州。

  自此,这个贩毒运输链条成型。其间,吴美忠嫌“石料”运费太高,甚至干脆把冰毒塞入茶叶袋,以“茶叶”的名义托运冰毒。

  姜涛事后交代说:“托运几乎没风险,承运的人根本就不管你运的是什么。”

  据了解,2011年9月初,为了方便见面交易和验货,双方还决定在徐州和汕尾中间的城市南昌进行交易。从2011年11月到今年2月,姜楠和吴美忠亲自驱车前往南昌交易3次。交易量逐渐攀升,最后一次的交易量重达3公斤,交易额80余万元。

  2012年2月10日,经徐州警方周密布控,在汕尾、徐州同时抓获了吴美忠、姜涛、姜楠、尹腾达等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晨颖、王来宾、刘闯等众多下线人员也在随后几天纷纷落网。至此,该案3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警方共缴获冰毒4.7公斤,摇头丸274粒,K粉50余克;缴获自制仿六四手枪4把,双管猎枪1把,子弹70余发。

  2012年3月22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以吴美忠、姜涛、姜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贩卖毒品罪,以王刚涉嫌贩卖毒品罪,王晨颖、岳腾等8名犯罪嫌疑人以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分别批准逮捕。

  记者从检察机关了解到,为这起大案提供资金后台的王刚,前后涉及200多万元“投资”,利润和姜涛、姜楠共分。

  由于该案案情复杂,目前检察机关尚处在审查起诉阶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