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担心生产大出血 “熊猫血”孕妇备产如备战

2012年06月26日11: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孕早期担心流产,孕晚期又怕遇上产时大出血却无血可输,最后又忧心毛毛出生后患溶血症,汉阳一名RH阴性血孕妇怀孕后,一家人战战兢兢,如临大敌。

  26岁的冯女士,家住汉阳五里墩,现怀孕已有30余周。她的血型是罕见的RH阴性,汉族中占比仅为3‰,俗称熊猫血。冯女士从网上得知,这类血型的孕妇容易流产,自怀孕后,她的丈夫就整天泡在网上,检索各类信息,所幸在焦虑不安中,胎儿平安长大,即将临盆。

  可接着,冯女士又开始操心生产时的情形,武汉一直供血紧张,万一生的时候没有供血怎么办?她想到了同为RH阴性血型的亲弟弟,她先让弟弟提前做好各项血液检查,又叮嘱他最近不要出差,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一旦发作就赶到医院候命,有需要马上献血。

  这还是无法让冯女士安心,她了解到自己的毛毛出生后,患RH阴性溶血症的可能性很大,据说该病重则要全身换血,这让她寝食难安,眼看着7月5日的预产期快要到了,近日她特地赶到武汉市汉阳医院妇产科求助。

  汉阳医院产科主任余桂梅教授说,RH阴性血孕妇确实比较特殊,但也无需多虑。据了解, RH溶血主要发生在第二胎或以上,孕妇之前若没有怀孕、流产史,胎儿溶血的几率相对较小。这类孕妇还可以做特性抗体检查,判断溶血的可能性,这样便可更加放心。

  产前,冯女士可以做一个个性化检查,检查血常规、凝血时间、B超了解胎盘位置等,由此评估是否贫血、凝血功能及生产难度,推测出血状况。若预估风险较大,医院将及时联系血液中心备血,保障母子平安。(记者 余乐 通讯员 肖夏 汪洋)

  作者:余乐 肖夏 汪洋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