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别墅内300万元寿山石失窃 保姆为女筹嫁妆下手

2012年06月26日16:4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田红 图
保姆偷走寿山石

  别墅内300万元寿山石不见了

    住在松江一幢别墅内的市民洪先生每隔一段时间总要到地下室里,查看自己的收藏品是否保管妥当。6月1日晚,他照例来到地下室,打开一个隐蔽的柜门,赫然发现,壁橱里一包价值300万元的寿山石等名贵石料不翼而飞,而家中没有一点撬窃痕迹。“飞天大盗”是何许人也?松江警方在12小时内快速破案原来,窃贼竟是洪先生每月花5000元高薪聘请的女保姆王某。

  为了给女儿结婚筹集嫁妆,王某铤而走险,且在被捕后依然心存侥幸,隐匿部分赃物下落。经反复讯问,王某终于松口,逐步交待,近日,警方已将所有赃物追回,王某被刑事拘留。

  名贵石料不翼而飞

  6月1日晚8时许,洪先生清点收藏品时,发现80余颗寿山石原料和30余颗翡翠石原料不见了,这些石料色彩各异,有红、黄、白、绿等颜色,品质上佳,市场价值约为300万元。洪先生记得,上一次清点是在4月下旬。据此分析,作案时间便是这段期间。

  警方接到洪先生报警后勘查发现,整幢别墅的门窗锁均无撬痕,室内也无作案痕迹,显然是了解情况的熟人作案。洪先生和家人反映,他们把收藏石料的柜子放在隐蔽处,外人并不知道。而且,除了洪先生夫妇和母亲,持有房间钥匙的只有保姆王某和洪先生的另外一个朋友,而大部分时间,家里只有保姆独自一人。警方据此将正在外地出差的洪先生朋友和保姆王某列为嫌疑人。

  保姆试图销毁证据

  保姆王某今年43岁,来自四川,今年春节后,经一家中介公司介绍到洪先生家做住家保姆。为让保姆安心工作,洪先生每个月付给她5000多元的高薪。

  王某被传唤到派出所后,她起初对失窃一事表示一无所知,几小时后,突然提供一条线索称,几天前,洪先生在家里曾与其他人为了欠债不还的事情发生过争吵。侦查人员不由想到:“洪先生会不会是由于经济问题而报假案意图骗保?”对侦查员的推测,洪先生情绪激动地坚决否认。

  就在对案件性质一时难辨真假之际,王某的一个小细节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王某提出要去上厕所,在去厕所的路上,她显得有些紧张,有意无意地一直在观察陪同人员。侦查员将计就计,佯装放松对王某的警惕,其实加强观察。果然,陪同人员发现,王某试图在厕所里销毁一张纸条。

  为女筹嫁妆伸贼手

  在卫生间里截获的这张纸片,是一张邮寄包裹的单据。单据显示,5月28日一个名为曾红的寄件人向四川某地邮寄了重量为5498克的饰品。看上去似乎很平常,一些细节却值得推敲:寄件人名为曾红,填写的手机号却是王某日常使用的手机号;邮寄时间恰巧在案发时间段内,目的地则是王某老家;包裹体积不大,自称装的是饰品,重量竟超过5千克,不符合常理。

  警方推测,包裹里装着的正是被盗石料。王某却坚称自己没有盗窃,曾红是她老乡,曾送给她一些饰品,她把饰品邮寄回老家转送女儿。

  侦查员进一步了解到,王某的家庭条件不好,离婚后带着女儿生活,后来嫁给了现在的爱人。近期,女儿即将结婚,但她的钱炒股亏掉了,没钱给女儿做嫁妆。侦查员据此对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几小时后,王某终于承认,她曾无意中听到洪先生说这些石料很值钱。前段时间为了女儿结婚需要用钱的事情,她一直心情烦恼,5月中旬的一天,她在打扫卫生时看到石料,临时起意,偷走了一部分。

  起初,王某不肯说出石料下落,佯称已将其中十几块卖给街边小贩,换回200多元。经过反复询问,她才交代称,石料已寄回四川老家。然而,从包裹的重量判断,王某可能仍有隐瞒。经不断深挖,王某最终又交代出另一个赃物藏匿点。经核对,总量与洪先生失窃的石料吻合。

  通讯员 王群 本报记者 孙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