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筹备苦战经济危机 射击项目经费被缩减4/5

2012年06月26日18: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伦敦6月26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全球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伦敦奥运会的筹备从一开始就充满质疑和变数。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不久,就有传闻说2012年,伦敦一旦无力承办奥运会,那么作为上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就有可能继续举办奥运会。当时,就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伦敦筹备奥运会的前景也表示了担忧。那么离奥运会开幕只有30天了,伦敦的准备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

  北京时间6点半,伦敦时间11点半,白金汉宫门口将进行首位换岗仪式,现场的游客非常多。英国王室太像一件金碧辉煌的衣服,而这个仪式上就像衣服上的一个金钮扣,这个金钮扣经久不衰吸引着全世界游人的目光。但是今年的游客特别多,可能在一部分上要归功于奥运会在全球范围内持续的发酵。

  白金汉宫的换岗仪式每天都会举行,但是奥运会的接力棒早在四年之前,北京就已经早早交给了伦敦。现在距奥运会开幕只有短短的30天了,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多很多,而且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越来越多。

  身处伦敦,打开电视、翻开报纸,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经济低迷的报道。英国的礼仪对于钱总是有莫名的忌讳,但是在申办奥运、筹备奥运整个过程中,它的缩减开支的呼声、花钱太多的指责,总是如影随形。

  不知道是历史的巧合还是命运弄人,在上一次,也就是1948年举办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他们也是囊中羞涩,连运动员吃饭都要限量。没有人想到,半个多世纪之后,当英国人第三次承办奥运会的时候,又面临了始料不及的金融危机,又要面对资金紧张。

  英国缩减了很多运动队的经费,当年悉尼奥运会上曾为英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的射击项目,这次损失惨重,他们筹备北京奥运会的经费是550万英镑,但是到了自家门口备战,它的经费被削减到只剩下1/5左右。经费的严重不足,可能会导致个别运动队无法坚持训练到奥运会开幕。

  除此之外,在本土作战的情况之下,英国奥组委还宣布,他们不会给任何一个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任何现金的奖励。

  作者:杨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