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地铁司机用广播骂脚夹门乘客被处理

2012年06月26日20:20
来源:东方网
地铁官方微博截屏
地铁官方微博截屏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6月26日报道:日前,上海地铁4号线一名司机因有乘客用脚夹门导致列车无法关门行驶,通过车厢广播“招呼”了这位乘客以及其父母。对此,地铁运营方今天表示,该司机人工广播用语不当情况属实,已依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提醒乘客,当列车或站台蜂鸣器响时应停止上下车,切勿冲抢车门,以免发生意外。

  乘客脚夹门引来司机“怒骂”

  据当事者称,事发于端午前一天的晚上,当时4号线列车上的乘客并不多,一位男乘客上车后站在车门口,“车门关了又弹开,可能是被什么东西夹住了”。这时,广播里列车司机发话了:“X号车厢里的那个穿红衣服的乘客,你脑子有病啊,不要把脚夹到车门上好伐,你一个人影响全车都开不了,要不是我在工作我就下来抽你了,你父母住院么?这么着急赶着上车!”

  当时,车上乘客听到广播都楞了一下,随后将目光投向车门口,寻找那位的“红衣”乘客,有的乘客还纷纷议论起来:“司机在广播里骂人太过份了!”乘客蔡小姐也证实了该事件:“当时自己也在4号线车上,听到司机说了一大堆话,声音隐隐约约比较模糊,没有听清楚,后来听乘客议论后才知道,司机居然说这个,我晕了!”

  网友声音:夹门该骂但不规范

  该事件一经微博爆料便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有人认为司机的情绪可以理解,@橵CHANG说:“不该罚司机啊,一直有这种乘客,特别是高峰期的时候,烦不烦啊,就是应该有人站出来说说他们。”也有人认为虽然乘客的行为存在问题,但司机不应该开口骂人,@Araignee_Tiger认为:“司机要代表地铁形象的,千错万错也不该骂人,而且还用广播骂,罪加一等。”

  @渗透贰零壹贰更是调侃道:“应该骂,只是骂得不规范,不技巧,估计一投诉小朋友走特了。应该说,尊敬的把小脚丫放在车门之间的乘客,请注意你的爱好已经严重影响了本车的正常运行,请淡定把握节奏,珍惜生命,更要珍惜大家的事件。感谢您的配合、理解、支持和宽容。”

  运营方:已严肃处理当事司机

  对于该事件,地铁运营方今天表示,6月22日4号线司机人工广播用语不当情况属实,依照相关规定已对该司机进行了严肃处理,在此向大家深表歉意!运营方将进一步完善人工广播规范和人员培训。另外,提醒乘客,当列车或站台蜂鸣器响时应停止上下车,切勿冲抢车门,以免发生意外,影响运营安全。感谢网友乘客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