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5月实际使用外资半年首次上升 外贸稳中求进

2012年06月26日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宣布,我国5月份结束了连续6个月的单月实际使用外资下降局面,我国外贸正朝着稳中求进、稳中有增的方向发展。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商务部今天(26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了今年1到5月我国商务运行的情况。

  我们国内市场运行总体是稳中求进,1-5月份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1637亿元,同比增长14.5%,扣除价格因素增长10.9%,这是一个比较平稳的数据。而外贸方面有明显的改善,1-5月份我国的进出口总值达到1510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7%,其中5月份实际出口总值为343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1%。

  5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到92.2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0.05%,虽然数字并不高,但这是我国FDI单月使用外资连续六个月同比下降以后,首次实现增长。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5月份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因素。

  第一,作为我们外贸最大的合作伙伴,欧盟、德国和瑞士大笔的投资资金到位。因为此前1-4月份欧盟的投资很多没有到位,我们的数据同比下降了28%。如今大投资到位,总体下降只有0.6%。

  第二,美国对华投资保持了平稳增长,而亚洲国家对华投资虽然没有明显增长,但是有相对稳定的态势。

  第三,对于今年外贸整体的出口形势,我们已经设定了全年进出口总额10%的总体目标,稳中求进。

  沈丹阳认为,虽然1-4月份由于多种因素,比如国内成本要素上升、外需萎缩等的因素导致了总体金额的下滑,但是按5月份14%的数据回升势头,今年完成进出口总值10%的目标还是不成问题的。

  此前商务部也多次预测,今年我国的外贸形势将是前低、中稳、后高的态势,从5月份的数据来看,这种预测似乎正在逐渐应验。(记者王思远)

  作者:王思远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