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00厂商云集苏州家具展 热盼出台“家具以旧换新”(组图)

2012年06月27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款售价高达880万元、用大叶紫檀制作而成的“乾隆大宝床”夺人眼球。李克祥摄
一款售价高达880万元、用大叶紫檀制作而成的“乾隆大宝床”夺人眼球。李克祥摄

一款售价高达880万元、用大叶紫檀制作而成的“乾隆大宝床”夺人眼球。李克祥摄
一位观众在欣赏一款很“萌”的儿童床。李克祥摄

  中新网苏州6月27日电(李克祥)近600家企业参展的2012第四届苏州家具展览会于27日开幕,预计将吸引观展客商10万人。参展厂商除了关注房地产调控政策、保障房计划,还纷纷表示盼望国家出台“家具以旧换新”政策。

  据悉,本届展会围绕家具、木工机械、原辅材料及家居饰品四大主题,将展示、发布最新的家具产品及行业资讯。当天在展会主会场,来自全国30个省份的参展企业展示出古典、现代与后现代等风格各异的家具用品,以及木工机械与家具原辅材料,构建出全方位的产业链空间。

  在打品牌、抢市场的同时,多位参展家具商提出,金融危机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电器以旧换新”等政策,促进了相关产业的消费。商务部曾表示,支持地方进行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试点好的话,可以在全国推广。最新消息是,7月1日,北京市将正式出台家具以旧换新政策。

  据了解,经过近2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家具制造、出口国。但伴随而来的,是国内家具市场已进入一种“超竞争”的状态。从去年开始,受房地产调控,以及材料、人工和物流的成本不断攀升,卖场租金居高不下等因素的共同影响,家具行业陷入了低迷。业内人士预测,家具行业现在处于煎熬期,同时也将进入行业洗牌阶段。

  家具业的不景气,又拖累了木工机械行业。当天的木工机械展区,机声隆隆,厂商间展开了比设备价格、比加工速度、比加工质量的竞赛。来自广东的新基宏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的形势,对木工机械厂家影响很大。

  一些参展商认为,今年下半年,随着各地保障房的陆续入市,板式家具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如果出台家具以旧换新政策,利好较大的也将是板式家具。

  据了解,苏州家具展已成为华东六省规模最大、展出面积最广、客流数量最多的专业展会。当天,展会在面积12万平米的主会场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面积150万平米的分会场中国蠡口家具市场同时举行。(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