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出台干部谈心谈话指导意见 防范苗头性问题

2012年06月28日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27日电(记者 李俊杰)“针对新形势下干部心理压力大、少数干部心理素质与形势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提出了开展干部心理健康谈心谈话的要求。”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武27日表示,6月上旬,湖南省委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谈心谈话工作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强调开展提醒谈心谈话,在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提醒,防患未然。

  当前,改革处于攻坚期,各项工作面临更加繁重、艰巨的任务,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日常管理也面临一些新的课题。林武认为,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都具有积极作用。

  事实上,中央、湖南省委下发的关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换届、县委书记队伍建设、关心干部心理素质、年度考核等文件,都对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提出了要求,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文件就干部谈心谈话工作提出全面的指导意见。

  为此,湖南省委组织部立足这一实际,围绕如何开展谈心谈话作出了一系列制度规定。

  林武介绍,该《指导意见》规定开展提醒谈心谈话,明确了5种具体情形,要求在谈心谈话之前,认真了解谈话对象的有关情况,谈话要注重平等尊重、坦诚交流,认真听取谈话对象的意见建议,尽量解决谈话对象反映的实际困难,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和帮助,教育干部认识存在的问题,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改正措施,防微杜渐。同时,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党组)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

  据了解,该《指导意见》主要从开展定期谈心谈话、专题谈心谈话、心理健康谈心谈话、提醒谈心谈话以及谈心谈话工作要求等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