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地质工程师就任三沙市长 涉事单位称已举报

2012年06月28日05:06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万强 刘会文
这是第四地质大队的宣传栏,肖友发的办公室就在左边这幢办公楼的一层。万强 摄
这是第四地质大队的宣传栏,肖友发的办公室就在左边这幢办公楼的一层。万强 摄

   网传湖北地质工程师就任三沙市长

  本报讯(记者万强 特约记者刘会文) 连日来,一则关于湖北地质工程师肖友发获任海南省三沙市首位市长的消息在网上热炒,网站转载、微博转发……登录百度搜索引擎,发现以“三沙市长肖友发”、“肖友发市长”、“咸宁肖友发”、“肖友发简历”、“肖友发的父亲是谁”等关键词的帖子数以千计,跟帖者更是不计其数。

  网传是真是假?昨日,本报记者专程奔赴咸宁求证。

  地质工程师怎会一夜之间成市长?

  涉事单位领导:百分之百假新闻

  确有其人肖友发,首次谢绝记者采访

  6月26日下午,记者从一位湖北名人的微博中看到一条信息:咸宁人肖友发将出任刚刚成立的海南省三沙市首任市长。这可是一条令湖北人振奋的好消息,于是记者登录百度,输入“肖友发”三个字,猛然发现,有关网帖铺天盖地。

  一篇帖子称肖友发曾在咸宁地质部门工作,1966年8月出生;另一篇帖子更是明指肖友发1988年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水文工程地质系水工环专业,并将其1988年至2010年的工作经历分阶段罗列出来。

  网络上所有的信息都无从找到可信的出处,更找不到任何官方消息。

  咸宁真有从事地质工作的肖友发其人吗?湖北地质工程师何以成为三沙市的首任市长?昨日,记者赶赴位于咸宁城区的湖北省第四地质大队。在一位朋友的帮助下,记者找到该队党委书记许红。

  听闻记者是根据网传的肖友发之事而来,许书记当头一瓢冷水:“百分之百的假新闻。”按照他的说法,根据组织程序,他应该在此之前就知道这件事,但至今没得到任何一级组织的通知。而且一个毫无从政经历的地质工程师,怎么可能一夜之间成为地级市的市长呢?许书记当即拨通肖友发的电话,但对方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默默无闻几十年怎么突然被恶搞?

  一天接到“祝贺”电话几十个

  唯独无人询问此事是真是假

  第四地质大队原名湖北省鄂东南地质大队,该大队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初,40多年来一直在咸宁市范围内从事地质水文勘探工作。据许书记介绍,肖友发是1988年从河北地质学院毕业后分配来队的,24年来从未离队。

  在第四地质大队办公楼一楼,记者走进该大队所属的鄂南地质基础工程公司,当一位工作人员听闻寻找肖友发时,连忙将记者领进对面办公室,指着正在电脑前的中年男子说:“这就是肖工。”得知记者的身份后,微矮微秃的肖友发连称自己冤枉。

  眼前身着水红色翻领T恤的肖友发略显土气,这或许与他长年在野外找矿不无关系。当问及他是何时发现有关自己的网帖时,他说是“昨天”。据他陈述,6月26日一大早,他到武汉开会,返回的途中,突然接到一位久未联系的同学电话,对方开口便说“祝贺你当上市长”,他愣了许久道:“哪个当了市长?”当得知网上疯传他当上三沙市长的帖子后,他还连称老同学开玩笑。直到一路上不断有熟人的“祝贺”电话,他方知自己被恶搞了。他告诉记者,昨天一上午,他接到的熟人电话不下几十个,有的问他现在是不是在海南,有的问他何时上任,唯独没人问他此事是真是假。他说:“没想到自己默默无闻几十年,一次恶搞让自己出了名。”

  2010年以后的工作经历为何是空白?

  肖友发网上简历疑被人移花接木

  事涉单位已举报,事件正在调查中

  当记者问起肖友发的经历时,他说:“与网上介绍的一模一样。”

  记者搜出网上对他的介绍,与他一一相对:1966年8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水文工程地质系水工环专业;1988年-1989年在湖北省通山县从事钒矿水文地质工作,独立编写水文地质报告部分;1989年-1994年在湖北省嘉鱼县蛇屋山金矿从事地质、水文地质工作,任水文组长,参与编写普查、详查、勘探设计和详查勘探地质报告水文部分;1994年-2001年在湖北省嘉鱼县虎山金矿从事黄金矿产开发和矿山水文地质工作,先后担任过生产科长、生产矿长,编写虎山金矿水文地质报告;2001年-2005年在湖北省嘉鱼县蛇屋山金矿从事黄金矿产开发和矿山水文地质工作,担任金矿总工程师;2005年-2010年从事通城县钒矿水文地质工作、高岭土矿水文工作、嘉鱼县小蛇屋山地热勘探工作、通山县王家庄地热勘查工作、通山县西坑潭地热工作,任项目经理,负责第四地质大队的水文地质工作,编写过各类报告。2010年被评为湖北省资源储量评估员。

  他告诉记者,以上工作经历是他曾经的自我介绍。据知,肖友发于2010年12月将自己的简历发表在国交网的国土人才库上,“很有可能被他人从该网上移花接木了”。

  不过,在肖友发看来,近日有关他的网络介绍中有几个明显的缺陷,一是籍贯,网传他是咸宁人,其实他是仙桃长淌口镇的。二是2010年以后的经历没有,这更足以证明现在疯传的“肖友发简历”是从国交网上照抄的。

  当记者提出为他拍一张工作照时,他连连摆手拒绝。正在这时,他的妻子打来电话催他回家吃饭,他趁此机会锁门向家属大院而去。

  临别时,他不停地用仙桃口音摇头叹道:“我这是惹着谁了,拿我开政治玩笑?”

  据该大队许书记称,他们已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安网监部门报告了此事。到昨日截稿时,此事仍在调查之中。

  推荐阅读:中国设立地级三沙市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