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夜伏地铁口专抢单身女 目标多穿高跟鞋短裙

2012年06月28日14:21
来源:法制晚报
  尹某接受采访时说,我只是偶然兴起作案,也没伤害她们,希望法官能轻判 摄/记者李奎
  尹某接受采访时说,我只是偶然兴起作案,也没伤害她们,希望法官能轻判 摄/记者李奎

  男子“潜伏”在三元桥地铁C2口抢劫多起 受审称—— “我抢钱是想寻求刺激”

  43岁的劫匪尹某,接连多次“潜伏”在光线昏暗的三元桥地铁站C2口处,专门打劫从该处路过的单身女性。

  今天上午,尹某因涉嫌抢劫罪、抢夺罪被带至朝阳法院受审。在庭审中,他竟然称抢劫是为了“寻求刺激”。

  记者昨晚实地探访,发现三元桥地铁站C2口地处偏僻,缺少照明,居民区和写字楼离得较远,周围还有大片树林,一旦遇险,很难得到及时救助。

  庭审现场

  “我抢钱是想寻求刺激”

  2012年1月6日晚11时,尹某在朝阳区三元桥地铁站十号线地下通道C2口处,抢劫26岁女孩张某的随身挎包。此后,尹某又两次在此抢劫。

  因其形迹可疑,民警对其进行盘查,他供述了犯罪事实。赃款已损失,赃物已起获并发还被害人。

  上午10时许,尹某被带进法庭。看到有记者拍摄,尹某走路时显得畏畏缩缩。

  “我认罪。”在公诉人宣读完三项指控后,这位有过多次抢劫、强奸前科的惯犯表示自愿认罪。

  “我身上没带刀,也从没伤害过被抢的女孩。”尹某为自己辩解,他说自己甚至都没威胁过被抢的女孩,“我只是抢了包就跑了,并没给她们造成其他伤害。”

  “你为什么3次都在三元桥地铁站C2口作案?”法官问。

  尹某吞吞吐吐地回答:“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住的地方离那儿挺近,吃完饭没事儿过去溜达,发现这地儿偏僻人又少,临时起意抢的。”

  尹某说,他来京后独自生活,一直靠捡破烂为生。但他否认自己抢劫是为了钱,“我就是为了找点刺激。”他说。

  “我从小上学就被人欺负,长大后还是被人欺负,所以我才想报复别人。”在最后陈述阶段,尹某带着悲伤的语气讲起自己的可怜经历,希望得到法院轻判。

  公诉人随后宣读一份被抢女孩的证言,女孩说她被抢包后,赶紧对尹某说“你把钱拿走,把证件还给我”,没想到尹某果真停下逃跑的步伐,从包内翻出现金后拿走,把挎包还给了女孩。

  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系累犯建议从重处罚

  陕西农民尹某仅有小学文化,他人生中的近半时间是在监狱中度过的。他曾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出狱后又因抢劫罪、强奸罪被判有期徒刑16年。2007年4月刑满释放。

  公认人认为,尹某三次劫财的目的非常明显,且在刑满释放后未满5年又再次连续抢劫作案,属于累犯,建议法院对其从重判处。

  检方指控

  2012年1月6日晚11时,尹某在朝阳区三元桥地铁站十号线地下通道C2口处,趁人不备,欲抢26岁女孩张某的随身挎包。张某发觉后,尹某威胁张某并劫走张某挎包,内有现金1200元。

  2012年1月17日晚11时,尹某再次来到三元桥地铁站十号线地下通道C2口处,欲抢23岁女孩姬某的随身挎包。被姬某发觉后,尹某采用暴力手段对其推打,劫走姬某挎包,内有现金100元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

  2012年2月22日晚10时许,尹某又一次到此,夺走28岁女孩文某的随身挎包,内有现金40余元及华为手机一部。

  实地探访

  C2口偏僻作案后方便逃跑

  昨晚10时,记者来到地铁十号线三元桥站,该地铁站共有五个出入口,被京密路和机场高速隔成了三部分。

  机场快轨出口、十号线D口和C3口集中在京密路北侧。附近有很多酒店、写字楼、建筑工地等,整宿灯火通明,有人出入。地铁工作人员称,这些出入口的乘客占整个三元桥站人数的一多半,末班车也有一二十人,鲜有单行者。

  C1口孤零零地位于京密路南侧(出京方向),相对偏僻,但路灯很亮,全天都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在此趴活,要打车的乘客基本都从这里出来。

  只有C2口位于最南侧,附近没有店铺、公交站,居民区和写字楼相对较少。C2口北侧为机场高速无法通行,其他三个方向均有一米高的隔离护栏,护栏外是黑压压的大片树林,林中有崎岖小路。百米内只有附近路灯散射过来的灯光,暗得连人脸都看不清。晚上10时后人员稀少,11时后罕见有人通行。

  记者发现,一名成年男子从地铁口跑到树林中不过10米,只需跑过一个出口,翻一次护栏,5秒内即可完成。女性则很难直接翻越护栏,到达同样位置绕行需要四五十米。这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一旦遇到抢劫,即便呼救,也会被机场高速呼啸而过的汽车声冲淡,加之周围人少,很难得到及时救援。

  有出租车司机调侃,“我要是抢劫,也在C2口守着。”

  夜行女子好抢大多没有防范

  “此路段地处偏僻,无照明设施,请途经此地行人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发生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C2口外5米,是麦子店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立的蓝色警示牌。但很多路过乘客表示,以为这块牌子只是例行提示,并不知道这里曾经发生抢劫案件。

  昨晚11时20分,一名个头偏矮的女孩独自背着挎包通过,这是地铁末班车后最后出站的一位乘客。

  “这儿发生过抢劫案?什么时候?多吗?”听到“抢劫单身女性”几个字后,女孩似乎不寒而栗。女孩向记者打听了事发时间和情况,一边听一边摸着胳膊,“都起鸡皮疙瘩了,以后可不敢这么走了,太晚了回家只能打车,再也不坐地铁了。”她说。

  多穿高跟鞋背挎包无自卫意识

  昨晚10时至11时30分,记者一直守候在C2口。11时后,从该口出入的乘客明显减少,就是男子也步履匆匆。

  10时至11时,在此通过的单身女性有13名。11时后,仅有3名单身女性通过。记者了解到,她们多在附近写字楼上班,由于晚上加班或与朋友吃饭晚归。

  16名单身女性,只有2名背了双肩包,其余均为挎包,5名穿平底鞋,其余均为高跟鞋,还有9名身着裙装,一旦遇到危险,跑动很不方便。

  这些女孩也提到,她们虽然经常加班,但并未随身携带任何“防狼”自卫用品。只有个别人表示,包内带了含有薄荷成分的喷雾剂,遇到坏人可以应急。

  文/记者李奎李晓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