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省民间信仰种类繁多 拓展两岸交流

2012年06月28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6月28日电(苏巧凤)作为第四届海峡论坛·泉州第二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的活动之一,福建省民间信仰管理工作研讨会28日在泉州举行。

  福建省民宗厅厅长杨志英说,各地民间信仰形成的两岸交流平台,对拓展两岸交流内容,增强两岸民众民族、历史、文化认同,深化两岸关系和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民间信仰种类繁多、历史悠久、活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上规模(10平方米以上)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有26130处,多年来纳入各地民宗部门试点管理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749处。

  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近年来,闽省各地民间信仰领域逐步形成一些有影响的两岸交流平台,如妈祖文化旅游节、关帝文化节、保生慈济文化节、陈靖姑文化节、开漳圣王文化节等,两岸民间信仰交流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交流领域不断延伸、交流品位不断提高的趋势。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充分肯定了民间信仰大省福建对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视和探索实践,以及对台交流交往方面的成效。他表示,希望福建各设区市从全局认识民间信仰的问题和管理工作,在创新管理上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探索体制机制,盘活利用民间信仰资源。

  研讨会上,福建省各设区市民宗局负责人全面回顾《福建省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试行)颁布以来的实践,认真总结各地试点管理的经验,深入探讨做好民间信仰管理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努力提高民间信仰管理的成效和水平。

  杨志英表示,福建将推动尽快出台民间信仰管理方面的政策和法规,促使民间信仰管理工作规范化。

  第二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以“弘扬关帝文化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举办中华关帝信仰文化论坛、台湾及东南亚各地关帝神轿及各地民俗阵头踩街活动、关帝祭典仪式、台湾及海外关帝宫庙祭拜仪式等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