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大牌球迷默克尔:逢德国队进球必手舞足蹈

2012年06月29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洲杯采访期间,记者看到了各种肤色、说着各种语言的球迷,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有各自支持的球队,但他们有一点是相同的对足球狂热的爱。

  中国小伙喜欢法国队

  看遍各大洲际杯赛,走遍世界各地,这是34岁的中国小伙儿胡庆伟现阶段的人生理想。此前在从基辅到利沃夫的火车上,记者偶遇胡庆伟。一聊才知道,在过去6年时间里,胡庆伟的脚步追随着世界杯到过德国和南非。现在,又追随着欧洲杯来到了乌克兰。

  胡庆伟是一名法国队的“粉丝”,南非世界杯赛上,胡庆伟曾邂逅了一位小有名气的法国球迷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她是法国球迷的领袖,有财团专门赞助她到各国看比赛。南非世界杯的时候,我与她合过影。胡庆伟说起这事来很自豪。“这次来到乌克兰,我在顿涅茨克又遇到了那位法国老球迷。我们又合了影,或许2014年在巴西我们还会再见。”胡庆伟说。

  西班牙头号球迷很风光

  1/4决赛和半决赛都在顿涅茨克参赛的西班牙队把大本营扎在了当地的维多利亚酒店,以至于平时温文尔雅的服务生不得不一遍遍和气地把三五成群身披西班牙国旗的球迷“请出”大堂。

  不过只有一个球迷例外63岁的马努埃尔·卡塞雷斯·阿特赛罗。虽然名字很长,但让这个胖乎乎的老头蜚声足坛的却只有短短5个字“大鼓马诺罗”。8届世界杯、7届欧洲杯,“大鼓马诺罗”现场为西班牙队擂鼓加油的场次超过400场。

  “大鼓马诺罗”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还要追溯到1982年。第一次在家门口迎来世界杯,年轻的他捺不住心中的狂热,抱着大鼓就出发了。随后,1986年的墨西哥、1990年的意大利、1994年的美国、1998年的法国、2002年的韩国和日本、2006年的德国、2010年的南非,还有夹在其中的7次欧洲杯,马诺罗和他的大鼓都风雨无阻地出现在西班牙队的比赛现场。

  德国队最大牌球迷是总理

  在欧洲杯1/4决赛德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中,看台上有一位球迷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每逢德国队进球,她都会手舞足蹈,她就是德国总理默克尔。

  虽然公务繁忙,但为了观看德国队的比赛,默克尔总是想办法挤出时间。2006年世界杯在德国举办,默克尔有很便利的条件到现场观看德国队的比赛。2008年欧洲杯在瑞士和奥地利举办,正在参加欧盟首脑会议的默克尔分身乏术,但仍命令助手通过短信向她汇报比赛进程。2010年南非世界杯,默克尔参加G20峰会,德国队大胜英格兰队的比赛,她虽然无法赶到现场,但与时任英国首相一起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

  此外,默克尔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前往德国队的更衣室向球员们表示祝贺,这让正在换衣服的男球员们感到有些尴尬。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