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现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话假冒警方诈骗案例

2012年06月29日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29日电(赵昱)山西太原警方29日发布诈骗提示称,日前在太原市出现一种不法之徒利用网络电话“任意显号”功能,假冒太原警方相关部门进行电信诈骗新型诈骗手段,提醒市民警惕。

  警方提示称,最近,家住太原市的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名操南方口音的女子自称是“太原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先是直接道出她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后通知王女士“你的身份证被冒用,所办银行卡现已涉及经济犯罪,为证明本人清白,需向一指定银行帐号转入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待案件查明后,我们再把钱还给你”。

  随后,王女士按照来电显示去电询问,接电话的是太原市公安局某部门值班室,但从未有人给她打过“交保证金协助破案”的电话。此事立即引起太原警方的高度重视,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侦查。

  类似像王女士一样接到此类诈骗电话的不在少数,据太原市公安局统计,仅今年6月27日至6月29日三天时间,太原市公安局某部门值班室已陆续接到近百名群众来电询问,大部分群众像王女士一样因有较高的警惕性,及时按来电显示去电查询,从而避免上当受骗。

  警方称,此类案件这是一些不法人员利用网络电话的“任意显号”功能拨打的电话,而且这些网络电话极有可能来自境外。

  据办案民警介绍,一些不法之徒利用此功能主叫显示被害人的亲戚、朋友等特定的主叫号码,冒充特定人员身份实施诈骗。这种诈骗犯罪极具危害性,特别是不法之徒设置某些特定号码,甚至是政府公务类号码时,更具迷惑性和危害性,使被叫方不能通过显号正确判断来电方的真实身份,从而受骗上当。

  警方提醒,此类诈骗方法虽然很隐蔽,但也有辨识的方法。遇见此类电话,用户只需挂断电话,而后按来电显示的号码去电查询,接听者便是此号码真正的机主,一问便知,从而及时识破骗局。此外,公安机关绝不会要求群众将钱转入所谓的“安全账号”或交所谓的“保证金”协助破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