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峰会终有结果 1200亿欧元刺激计划敲定

2012年06月30日1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29号凌晨结束的欧洲杯半决赛上,意大利和德国两大豪强狭路相逢。巴洛特利 头顶脚踢连入两球,把已经准备好庆祝夺冠的德国人送回了家。

  当天的德国《明镜》周刊发表了文章,题为《默克尔失败的夜晚》。文章认为,在欧洲杯赛场之外,德国与意大利的交锋同样以失败告终。在意大利总理蒙蒂 带头施压之下,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刚刚闭幕的欧盟峰会上做出重大让步,允许欧洲稳定机制(ESM)资金直接注资成员国银行。

  默克尔的退让促成了这次被称为“决定欧洲命运”的峰会有了意外突破。与此同时,欧洲各国领袖还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拿出1200亿欧元来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消息一出,美欧股市涨声一片。

  刚刚闭幕的欧盟峰会给了外界意外的惊喜,29号,这个一天被匈牙利总理奥尔班称为好日子:

  奥尔班: 峰会结果让市场振奋!欧盟成员国的民众会很高兴!今天是个好日子。

  综合来看,被市场普遍看淡的这次峰会取得了三个积极成果。具体包括,拿出欧盟GDP的1%,约1200亿欧元,作为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的启动资金;同时,在巨大压力下,德国总理默克尔做出重大让步,同意不必附加新的紧缩或改革条件,即允许欧洲稳定机制(ESM)跳过政府,直接向陷入危机的成员国银行注资,并允许动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或欧洲稳定机制直接购买其国债以降低其融资成本。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范龙佩:我们就一些新的举措达成一致,这是一种突破。其中一项包括,银行可以在特定情况下直接获得注资。

  欧元区集团主席容克对媒体表示,他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容克:这次峰会的成果让我非常开心,整体很满意。这位中长期解决方法作了铺垫,来最终达成财政联盟。同时也提出短期的救市方法,缓解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燃眉之急。

  受峰会结果提振,全球市场涨声一片。纽约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近300点。利好消息也促使欧元上涨。欧元29号对美元大涨2%左右,为近8个月以来的最好表现。同时,国际油价当天飙涨,纽约市场油价大涨超过9%。

  默克尔的重大让步让峰会取得了重大突破。那么这些成果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欧债危机,是否会成为危机转折的信号?

  外界把这次欧盟峰会看作是欧元区终于走向团结的表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邢骅认为,峰会达成的成果更多具有短期的意义:

  邢骅:它的效果应该更多的是在中短期发挥作用,那么我们看到就这几个问题实际上也是欧盟成员国之间相互妥协的一个成果,但是同时这两个决议也都加上了在一定限度之内的这样一种限制,所以人们还是要进一步观察,那么在执行的时候,是不是无条件的去放松,是不是无条件的对所有陷入资金困难的银行会无限量的提供援助,对于购买重债国的国债券是不是也会对重债国没有任何要求的去提供。

  邢骅认为,应当看到,解决这轮危机的核心是发行欧元债券,而在这一问题上,默克尔声称在她有生之年都不会让步,因此长期的危机解决方案依然是雾里看花。

  刑骅:德国是坚决反对的,特别是近来默克尔总理面临欧元区内部甚至欧元区外部国际社会对他的沉重的压力,默克尔总理反而有一个很强硬的反弹,以更加明确的态度来反对发行共同的欧洲债券,更强硬的表示,只要他活着就不会同意发行共同的欧洲债券,而在这个问题上发行共同的欧洲债券,实际上是在解决欧洲债务危机上非常关键性的甚至一个决定性的举措。

  作者:王宗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