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支教老师7年筹得5万善款 带25名新疆学生去看海

2012年07月03日13:34
来源:亚心网

  支教老师7年筹得5万善款带25名新疆学生去看海

  亚心网讯(记者 杨海艳)  7月1日17时30分,鄯善火车站,鄯善县达朗坎乡第一中学25名学生在支教老师胡惊雨和三位陪同老师的带领下,踏上火车,前往浙江宁波看海,沙漠孩子终于一圆寻海梦。

  22岁的胡惊雨是浙江宁波人,因为喜欢新疆,喜欢孩子,2011年9月只身来到鄯善支教,成为达朗坎乡第一中学的一名教师。今年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学生在她的电脑里看到了她在海边玩耍的图片,得知孩子们从来没有离开过鄯善,更没有见过大海,看到他们对大海的羡慕和憧憬,胡惊雨开始筹备一个名为“沙漠孩子寻海梦”的公益活动,并在网上进行了募捐。

  “从3月26日发起活动截止6月初捐款平台关闭,共筹得30850元。”胡惊雨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新疆人民广播电台通过自身平台还募得27000余元,为25名学生、胡惊雨及3位陪同老师购买了火车票。

  “没去过大海,我很高兴,现在可以去看海。”14岁的初一学生阿依努尔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现场,即将踏上旅程的学生们表现得格外兴奋。

  学生瓦尔·吾买尔说,能去宁波看大海非常激动,通过这次旅行,也能增长自己的见识。

  为看海活动捐助了两万元的张雷没能到现场为孩子们送别,但他写了一封简短的信,他说道:“我被胡惊雨的支教行为所感动。对于新疆,尤其是吐鲁番的孩子们来说,对大海的向往应该是很强烈的。我小时候也很想去看大海,但因为条件有限,直到工作之后才得以实现。因此,我对于能够为孩子们早日实现梦想出一份力感到非常欣慰。”

  “我的梦想七年才实现,对于孩子们的大海之梦,我不忍心看到另一个七年。”胡惊雨说,她早在2005年来疆看望在喀什做生意的父亲时,就有了呆在新疆的想法,但直到2011年才实现,“现在,我只是想在支教期满离开之前,尽可能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据了解,这次选出的25位同学都是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们今日到达上海,之后改乘两辆大巴前往宁波。此次行程预计包括:在宁波参观图书馆、美术馆,去宁海体验渔家生活,到胡惊雨初中时的母校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西店中学进行交流等。

  同时,同学们还带了手鼓等新疆特色乐器,准备为宁波好心人表演本土特色节目,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新疆文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