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年三口之家需减存款比例 增加债券基金(图)

2012年07月03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到下半年,大幅下跌的股市似乎稍有起色,但广州市民廖老师依然纠结: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国内投资产品萎靡不振,他深感投资无门。

  到下半年,大幅下跌的股市似乎稍有起色,但广州市民廖老师依然纠结: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国内投资产品萎靡不振,他深感投资无门。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仍强,但从中长线来看,趋向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将促进投资产品的增值;建议采取稳健为主、多元投资的理财策略,不必过于保守,也不能盲目乐观,多买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银行理财产品,对抗不确定性风险。

  案例:

  广州廖老师一家三口,住在越秀区一套价值300万元的较大面积住宅中。廖老师是某中学领导,47岁,年薪14万元,购买了各类基本保险。太太39岁,也是中学老师,年薪10万元,另有2万~5万元不定额的年底奖金。孩子11岁,读小学。家庭存款32万元,混合型基金20万元,现金12万元。请问下半年该如何理财?

  财务分析:

  廖老师家庭资产总额36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占比为17%,固定资产占比为83%;家庭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上,拥有高价值房产,无负债,夫妻双方工作稳定、保险齐全;该家庭应属于中等收入的白领工薪家庭,由于夫妻已经中年,理财成长性一般。廖老师家孩子年龄较小,仍有中学、大学的教育负担,一般情况下,类似家庭应该采取稳健为主的理财策略。

  下半年,国际的货币、财政政策趋向宽松,将为进取型理财产品创造一个比较好的成长空间。但投资市场何时反弹、反弹力度将有多大,仍然是未知数。中国股市近来走势萎靡、多次大跌,证明了市场多空博弈依然激烈。

  建议多购买稳健型理财产品,适当购买进取型产品,不投机,但也不能过于保守;应以中长线思路冲淡短线市场不确定性的风险。建议多买债券型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与混合型基金。

  近期新闻关注:

  7月上旬,中国内地各类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即采购经理人指数后,万众瞩目的6月CPI也将公布,对于国际政策的走向具有指引性作用。下周,欧洲、英国、澳洲各国将公布利率决议与各类6月经济数据,2012年的半年经济数据也将陆续出现,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向都有指引性作用。作为稳健型投资者,廖老师需要关注国际市场动向。

  投资方面:

  虽然说廖老师属于稳健型投资者,但32万元的存款占比太大,建议到期后取出一部分,以作进取投资之选。其中的10万元建议购买蓝筹股,以消费、房产、资源类龙头股为主。存款只保留12万元即可,再5万元建议购买债券型基金,最后的5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保留20万元混合型基金,近日基金表现强于股市,混合型基金的抗风险能力较强,是稳健型投资家庭的较好选择。

  剩余的12万元现金,建议保留5万元购买货币基金,作为家庭理财的应急准备金,剩余的7万元,建议购买实物黄金200克。适逢金价低位,稳健型理财家庭应购买适当黄金,规避未来风险。

  日常理财篇:

  虽然廖老师夫妇年收入总计25万元,孩子年纪尚小,需要教育支出与积累。按广州目前生活水平,建议年消费控制在8万~10万元为妥当,不浪费但也不需过分节约。建议为孩子建立教育基金,购买混合型基金为主题的定投产品,每月支出2000元。另外,廖老师夫妻人已中年,健康方面需要特别投入,建议购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每年新增支出在5000~6000元之内。综合来看,年收入结余为:25-9-2.4-0.6=13万元。

  廖老师家的财产多元投资后,抗风险能力增强;增加进取型理财产品后,整体收益率被提高,综合投资收益率应在5.5%以上;同时由于增加了保险、黄金、货币基金的配置,有效对抗了未来半年的不确定性风险。

  理财顾问团队: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 李春晨

  证券业资深人士 守成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文/表 记者 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