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建筑工从6米高空坠下 被2米长钢筋斜刺贯穿身体

2012年07月03日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3日电(黄绿荣 朱晓航 周奕鹏)3日清晨5时50分,在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博仕后公馆建设工地上,一名工人不慎从6米高的地方坠落,被一根近两米长的螺纹钢筋斜刺入身体,严重危及生命安全。

  据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福州闽侯消防大队官兵介绍,一条原本直立在地面上长约2米、直径1厘米的钢筋,从该名工人的右侧腋下斜刺入,贯穿右肩和右耳处。工人脸色苍白,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不过意识仍较为清醒。在旁边的工友满脸急切却束手无策。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经过仔细观察后,立即制定施救方案,由一名消防战士利用液压剪进行剪切,一名战士在旁协助将钢筋固定,防止钢筋产生震动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并安抚伤者稳定情绪。10多分钟后,钢筋被成功切断,消防官兵立即将伤者移交给120医务人员进行处理。

  但救援还未结束,受伤工人被送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急诊室后,救治医生发现,从右耳根穿出的一段钢筋过长,影响抢救工作。随即,大家再次向当地的消防特勤队求助。

  消防特勤官兵到场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不到5分钟就顺利地将伤者体外的一段近半米的钢筋剪短,使得救治进度得以加快。

  更大的考验接踵而来。由于该条钢筋贯穿右边腋下、右肩及右耳根,目前只剩下右肩和右耳根之间的一段10多厘米的钢筋裸露在外,如果使用消防特种设备剪断钢筋,极易在剪断过程中产生振动,对工人产生强烈的疼痛感。

  随即,急救医生和消防官兵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虽然该条钢筋贯穿身体多个部位,没有伤及重要的脏器,但右锁骨处有几处动脉,如果贸然取出钢筋极有可能大出血,在场的医生选择采取通过手术方式取出钢筋是最保险最安全的办法。随后,该名工人将接受开胸手术,取出插入体内的钢筋。

  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进一步情况有待手术后作观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